close

據當事人之一的本城命運所言,二人的相過如同命中注定的邂逅段戲劇化。

當時正值深夜,剛好從拍攝片場離開的他想著反正明天也得演屍體,好不容易才化好的妝就卸掉,頂著這渾身是血的嚇人造型乘車到自戀老爹家打擾好了。

於是深夜的馬路上多了名一身鮮血的奇怪男子追著公車跑。

「然後呢?」聽得正入神的自戀追問。

「然後啊……」本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為劇組只提供午餐便當,所以沒吃晚餐的我追了一會兒便餓昏在地上。」

莫名讓人看著便感到心煩的帥臉上閃過一絲閃亮又意欲不詳的光彩,本城續:「這時他為了我而下車,非常親切地把我領回家,給我吃的。」

他低頭摸著衣角,靦腆地道:「這身衣服也是他借我穿的。」

戀愛心理教授栗橋若有所恩的點頭,沉吟:「如果對方是女性,這種情況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的偶遇。」

「那還真是可惜。」甜品師松岡一臉扼腕,倒是當事人一臉不以為然。

「就算他是男性,這也可以是命中注定的邂逅吧?」本城不認同地看著栗橋,非常認真地反駁。

「咦?」

這下不止自戀四人,連一直在旁默默聽的酒保五郎也深深地大吃一驚,訝異得忘了自己在調酒,琴酒倒滿了玻璃高腳杯。

「啊!」向來冷靜的酒保難得地露出慌張的一面。

不知何時出現的筆談媽媽桑玲子媽媽雙目閃爍著異樣興奮的光芒,把字條推到本城鼻子前。

這唐突的舉動差點沒嚇得本城摔下椅子。

他定眼看看雙手護胸的同伴,又看看一臉激動的媽媽桑,再看看又恢復平靜的酒保,他忽然覺得當下只有自己和酒保是正常的。

但假如他注意到酒保那微微抖顫的手,也許他就不會那麼想了。

覺得自己絕對有必要解釋的本城急忙開口:「不是你們想的那樣!我的意思是那種相遇的緣份就像我們一樣。」

聞言,四人更是驚恐,跳下椅子往牆上貼,離他遠遠的,活像遇見洪水猛獸的表情令本城相當無語。

「那個……你們是不是誤會甚麼了甚麼?」本城汗顏地問。

眾人露出理解的神情說著我明白的,卻沒有回到座位上,本城脫力地嚷道:「你們真的誤會我的意思了。」

他還想解釋,自戀的手機卻響了,於是話題瞬間改變,他錯過了最佳的解釋時機。

「喔,看來教授說對了,肯定是那位小姐的來電。」

松岡甜品師望向教授,教授瞄了腕錶一眼,定篤地說:「這麼晚才給人打電話,她一定掙扎了很久,是位害羞的女性。」

「你趕快聽電話吧。」

在攝影師穴井的催促下,自戀掏出手機,螢幕的光卻只照射出他滿臉黑線的表情。

「為甚麼是你給我打電話?」把手機貼到本城的臉上去,自戀無比怨歎。

「哎?」本城連忙高舉雙手以示清白。

「我可沒打電話。」

大伙兒不約而同沉默了。

最後在眾人的注視下,自戀接了電話。

「請問是自戀先生嗎?」那是有點鼻音,有回軟綿的男聲,語氣充滿不肯定。

畢竟哪有人的名字叫自戀呢?

哪怕是自戀本人也有另一個印在身份證上的真實名字。

看到聯絡人時,上矢直輝猶豫很久才決定打給這位被暱稱為自戀的先生,因為感覺上其他聯絡人更不靠譜。

戀愛心理學家和甜品王子還有色情攝影師甚麼的更古怪了。

自戀環視眾人後,嚥下口水,緊張地道:「我是,你是誰?」

這回輪到電話彼段傳來異常的沉默。

沒錯,上矢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定義自己的身份。

應該算得上是救命恩人吧?

只是這麼說,對方會相信嗎?

「呃……那個……其實就是……手機主人……把手機留在我這裡了……」支支吾吾地說著,忽見聽筒傳來一聲激動的大叫,嚇得他把手機拿遠。

瞧大家一副欲知詳情的探究表情,自戀牢牢掩著話筒,小聲地道:「是命運的那位來電。」

「等等,我就說他……」再次把握機會解釋的本城被松岡一把推開,他無奈地回望卻見眾人都無視自己。

「等等!不對!他為甚麼要打給你?」穴井問出酒保也想問的問題。

「當然是因為命運的手機在他手上。」自戀回答得理所當然。

聽到可疑的聲音,直輝忍不住喊:「喂?自戀先生?你還在嗎?」

自戀站直腰背,大喊:「在。」

這一聲呼喝嚇得上矢一愣,不知該說甚麼才好。

這時後知後覺意識到要搶手機的本城一把撲上去,奪走手機旋即背向大家。

「上矢先生,抱歉,我的朋友們沒嚇著你吧?」

「沒事,你的朋友」頓了頓,上矢輕笑:「挺有趣的。」

大概是語氣不對,對方似乎誤會了他的意思拼命在解釋。

「他們平日不是這樣的。」說罷連自己也忍不住吐槽這是甚麼蹩腳理由,本城在內心默默地掩臉。

「你手機留在我家了,你明天來拿吧。」

上矢先生真是太體貼了!心裡感激對方適時改變話題,本城一口答應,很快便決定了時間。

「那明天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斗 神拉郎 角色衍生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