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之後,他們常常在那籃球場上見面。

 

如同傳電郵般,沒有非傳不可的理由,但閒下來就忍不住想找他;忙起來也不忘跟人家說上兩句話。

 

也許想他了就是最無懈可擊的原因。

 

投球後,上矢忽然想起甚麼似,抬手指向一旁平房中的一道窗子。

 

「你大概不知道吧?莉子就住在那房間裡,跟老海名小姐住在一起。」

 

「哎?為甚麼你會這麼清楚白河小姐的事?」本城著實吃驚,他有點在意這種小事。

 

真的只有那麼一點點兒而已。

 

他想絕對是因為男女受受不親的緣故。

 

上矢撿起籃球,頗不好意思地說:「因為她是我第一名粉絲。」

 

「那……那我要當上矢先生的第二名粉絲!」也不知在計較甚麼,本城一臉認真地叫嚷。

 

「那約好了,你當我的第二名粉絲,我來當你的頭號粉絲。」上矢笑著伸出手,要跟人拉勾勾。

 

「怎麼聽起來你這好像比較好的樣子,都頭號粉絲了,我卻是第二名。」本城嘀咕著跟人打勾勾。

 

「我這粉絲可是很稱職,你知道嗎?」上矢哭笑不得地放開他,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亮給本城看。

 

本城瞪大雙眸,說不出話來。

 

那手機掛著一對手銬。

 

那是自戀刑警的周邊商品。

 

「我說你這手機是怎麼回事?」穴井一臉鄙視地指著那顯眼到不行的紅色手機。

 

倒是當事人相當寶貝地捧著它。

 

「因為我是上矢先生的第二名粉絲,自然要掛著他的球衣掛飾!」

 

「哪有人會給手機掛兩件吊飾的?你以為你是高中少女嗎?」酒保繼續吐糟。

 

「對,太奇怪了。」

 

「但又不是不可以這麼做。」本城放下手機,不以為然地反駁。

 

突地一隻大手揮來,恰好拍走了手機。

 

它噗的一聲掉進旁邊的酒杯裡。

 

「啊!我的球衣掛飾!」

 

「現在不是關心這事的時候吧?」

 

酒保看著他慌忙把手機從杯裡撈出來,死命拭擦那壓根兒不重要的新掛飾,驀然覺得夜夜都得吐糟這群自戀的白痴真的很累人。

 

可是他又不能把這任務交給筆談媽媽。

 

酒保可苦惱了。

 

「我覺得我戀愛了!」自戀一掌拍在本城肩上。

 

看來老爹又多一個單元可寫了。本城暗忖,卻不知現下的自己已不再是從前自戀五人組時的自己。

 

「上矢先生!」本城竄到上矢面前,元氣滿滿地喊道。

 

「是。」上矢下意識挺直腰背。

 

「請上矢先生閉上眼。」

 

迎上對方坦蕩而明亮的眸子,上矢快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會對方的意思了。

 

但是一個男生叫另一個人閉上眼睛半多是為了那個吧?

 

哪怕對象是個男的也沒關係,反正他都如此要求,心裡肯定已接受這個事實。

 

上矢帶著期待的心情閉上眼。

 

本想等待唇瓣傳來對方的溫度,

 

然而一切超出他的預料。

 

閉目不到一秒,本城便說可以了。

 

難道他臨陣退縮,放棄了?上矢大感可惜,可睜眼之後他又笑了。

 

那掛着代表自戀five掛飾的手機多掛一個代表他的球衣吊飾。

 

粉紅的球衣和紅色的手機真是太相襯。

 

「這可是粉絲該做的事。」本城說得一臉自豪,笑容比球場上的白光燈還眩目。

 

凝望眼前這沾沾自喜的笑顏,上矢心裡泛起一股衝動。

 

「呯!」一直抱在手裡的藍球掉在地上,滾了出去,上矢緊緊地抱住眼前人。

 

「上、上矢先生?」

 

被扯進懷裡的一刻,本城只覺內心激起千疊浪,自己瞬間被巨浪打翻,捲到海底裡不醒人事。

 

完全反應不過來的他在這寬大又結實的懷裡呆了半晌才發出一聲怪叫。

 

「我想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斗 零秒自戀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