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就這樣確定戀愛關係,所以從此以後我正式脫離單身漢系列了。」

抿了抿唇還是掩不掉要溢出唇角的甜笑,本城雙手握着高腳杯,一臉喜悅地宣佈。

 

即便現在回想,他還是覺得那一夜像一場夢。

 

感到臉頰發燙,本城連忙灌下大半杯酒。

「還真不爽,居然是小定爆冷,搶先談戀愛。」井穴高聲叫嚷。

「為了慶祝小定戀愛成功,我特意做了充滿戀愛味道的水果塔。」

松岡喜滋滋地打開紙盒,三人尚未來得及發出讚嘆,一隻大手便狠狠地拍下來,把精緻的糕點砸個稀巴爛。

「啊!」

四人大叫,卻被自戀的鬼吼完全蓋過去。

跟初相識那時一樣用手撿起蛋糕屍骸往嘴裡送,靜靜聽著自戀的描述,本城覺得自己能遇見上矢真是太好了。

「我知道她對我有意思。」自戀定篤地下結論。

本城拿過紙巾抹手指,井穴卻突地捏他的臉頰。

「幹嘛?」

「這麼晚還吃光整盒水果塔,你就不怕發胖,導致不連戲嗎?」

「咦?」

聽罷,本城緊張地拍拍臉頰,又捏捏手臂。

「我是不是發胖了?」

本城擔憂地抬頭望向大親友們。

「你別聽他瞎說,哪有人剛吃了蛋糕就立刻發胖的?」

松岡拍拍他的肩安慰。

「聽起來一點也沒有安慰的效果。」酒保吐槽。

本城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霍然站起來。

「我得回家睡覺。」

「為甚麼?你不是還很精神嗎?」

「因為我明天要和上矢先生約會,得早點睡才行。」

說罷,他拍著臉頰續:「早睡皮膚才會變好。」

直至人走了,松岡才抱怨:「真是讓人火光的臭小子。」

「既然如此,我們就詛咒他跟上矢先生一輩子綁在一起好了。」

粟橋一臉笑意地舉起酒杯。

「好主意!」

看見隊友們一個接一個脫去上衣,走到鏡子前比肌肉,上矢也脫掉球衣,立到鏡前滿意地打量自己每天鍛練的成果。

「這一身肌肉大概連男生看見也會很有安全感。」

聞言,隊友們紛紛驚恐地往後退,眼明手快地拿回球衣,慌張穿上。

「你們在幹嘛?怎麼氣氛怪怪的?」

進門恰巧撞見如此奇怪的一幕,川崎大感納悶。

難不行他們吵架了?

眾人面面相覷,顯然猶豫不決。

畢竟是別人家的私事,旁人不便多嘴。

倒是上矢高興地朝教練秀肌肉:「這樣的身材連男生也會很有安全感吧?」

低吟片刻,川崎一臉認真地回答:「如果是說我們的話,恐怕不行。不過要是那次集訓來探望你的那位先生,」

他頓了頓,漾起笑容。

「絕對沒問題。」

「哎?」

眾隊友愣是有聽沒有懂,一臉錯愕地直盯著當事人。

上矢直了直腰板卻又忍不住泛起一個甜蜜的笑容。

「是的,我談戀愛了。對象是名男生。」

秦野覺得世界變了。

他一直堅信哪怕其他人都彎了,他的好友,身患直男癌的上矢不會跟著彎。

可惜現實給他當頭一棒。

大家依然直著,只有他的摯友彎了。

其他隊友的心境沒他那麼複雜,露出理解的眼神,又逐一拍上矢的肩膀後,開始七嘴八舌地追問這位神秘的男朋友。

秦野雖甚麼也沒問,但也靜靜豎起耳朵聽。

開甚麼玩笑!

那可是他摯友的男朋友!

其實他們約了在車站碰頭,可本城想給人驚喜,所以悄悄摸到之前聽上矢提過的練習地點去。

站在樹蔭下的他瞧見稍遠處有一名瘦弱的女生在抽菸。

顯然對方感受到他這明晃晃的目光,眼底一片冰冷地望過來。

想到她可能誤會自己心懷不軌,本城呆呆地笑著朝她微微點頭,又指指那體育館的大門,便撇回頭,不再看她。

其實菜月沒看懂他的笑容和手勢所表達的意思。

反正在她眼中,這個光看臉就讓人不由得心煩起來的男生是位怪人。

不必說沒聽說球會要招收新手這類消息,單憑這一眼便知不是運動員體格的身材這一點,菜月很肯定這個只會傻笑的笨蛋是無關重要的無聊人士。

大概是某位球員的粉絲吧?

嗯,很可能是宇都宮的球迷。她暗忖。

很快地,她發現自己錯了。

當她要等的人從體育館出來,眼神驟然變亮時,她笑了。

她以為自己還有機會,殊不知一切已成定局。

她張嘴想喊上矢,可他的目光只專注在一個人身上,步伐堅定地小跑向稍遠的男生。

完全沒發現一旁的自己。

他們倆的眼神膠在一起,笑容那麼的羞澀而快樂,像笨蛋似的。

直至他們並肩走遠,上矢都沒瞧她一眼,倒是那個男生回頭望向她,還沖她微笑。


赤裸裸的挑釁。


他們是甚麼關係?


「看見你在大門外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因為想給你驚喜。對了,」本城停下腳步。

「嗯?」上矢也跟著停下。

「你好像還沒告訴我今晚到哪裡約會。」本城睜大雙眼,大為好奇地問。

其實作為人家的男朋友,居然沒規劃約會路線和內容確實不上道,感覺有點吊兒郎當,而自己更是理所當然地期待上矢有所準備,真的有點太過份了。

抱歉,上矢先生。本城快速反省後,真誠地在心裡道歉。

「啊?」但顯然對方不比他好多少,也是完全沒仔細想這種事。

「上矢先生?」

「抱歉,我沒細想過,不過大概是吃飯和看電影?」上矢不太確定地建議。

「這樣嗎?」沉吟一會,本城好奇地問:「那之前你跟你前女朋友約會時都做些甚麼?」

「作為我的男朋友問我跟前女朋友的約會情況真的沒問題嗎?」上矢失笑,這個人還真是缺顆心眼,都不會呷醋嗎?

「不能問嗎?」

似在確認般,本城半信半疑地笑問:「真的不能問嗎?」

側了側頭,上矢把手插進褲袋去。

「也不是不能問,不過正常人都不想知道。其實和菜月在一起時,我們也是吃飯,看電影,還有回她家打遊戲機。」

「聽起來有點宅,居然跟女朋友躲在家裡打遊戲機。」

「不好意思 。」

「也沒甚麼不好意思。吶,所以我們還是進行吃飯跟看電影的約會嗎?」本城望著還是笑得一臉尷尬的上矢。

「嗯?啊……大概……是的。」這會兒連上矢也猶豫了。

碰上彼此的目光,二人不約而同地笑了。

「甚麼嘛!太欺負人了!我可是第一次談戀愛,都指望你這前輩了!請拿出有戀愛經驗的前輩氣勢跟我約會,上矢先生!」本城鼓著腮子抱怨。

似是聽見關鍵詞,上矢倏然正色:「我是你的初戀嗎?」

「咦?」這下子輪到本城難為情了。

「問這種問題真的好嗎?感覺有點傷人。」

然而對方只以堅定的目光靜靜注視他。

所以現在是不到黃河不死心了?

「好啦,是的,你是……」

語音消失於臉頰上的一個輕吻。

看著媽媽領著久未來訪的菜月進門,優里心裡非常不滿。

然而她只能微笑迎上前接過菜月買來的鮮花。

果然,笑容和恭維才是女性戰爭中的最大武器。

「花很好看,菜月姐就是有眼光。」

「都是自家人就別這麼客氣。都快兩個月沒上來玩,是不是工作很忙?」真希子關切地看著菜月。

「其實沒有上來是因為……」菜月微笑低下頭,故意把話打住在這。

見她難以啟齒,真希子安慰似的握上她的手:「怎麼了?」

「跟哥吵架了嗎?」

優里發誓她這是順口一說而已,絕對沒有別的意思,可她旋即收到真希子的眼神責難。

媽,我才是妳的女兒!她這個外人充其量是哥的女朋友罷了!

輕輕掙開真希子的手,菜月雙手交疊放在腿上,微微低下頭。

「我們已經分手了。」

那還真是樂見喜聞。優里涼涼地暗忖。

「但我沒想到自己害得直輝成了同性戀。」

菜月一直沒解釋分手的原因,只唸著一切都是她的錯以及直輝現在跟一個男生交往。

送走菜月後,坐立不安的真希子決定出門找兒子。

「媽媽,」優里喊停她。

「嗯?」

「妳是去問話還是指責哥?如果只打算臭罵他一頓的話,就算了吧。」

「妳這是甚麼意思?」真希子雙手環胸看著她。

「妳就這麼相信菜月姐的話嗎?都不打算聽聽哥怎麼說嗎?」

面對優里的質問,她只有沉默。

可她最後還是出門了。

亮起燈看見真希子的瞬間,上矢還真有點被嚇到。

雖說真希子有房間的鑰匙,但她從來沒有像今夜這般未曾知會便過來,還一臉嚴肅的等自己回家。

感覺有甚麼大事要發生了。

「媽,怎麼過來了?」

「先坐下再說。」希希子臉上依舊不見笑容。

待上矢坐下,真希子直視他雙眼。

「聽說你和菜月分手了?」

「嗯,已經分手兩個多月,一直沒告訴妳,很抱歉。」

「為甚麼分手?你們談了這麼多年,感情深厚,你也已經視她為結婚對象,有甚麼意見不合也可以坐下來,平心靜氣地解決。菜月是個好女孩,明白事理又懂分寸,大方得體,她一定不會跟你生氣。」

雖然真希子語氣和善,但上矢明白她在怪責自己。

可他甚麼也不能說。

於是他深吸一口氣:「媽,正正是談了這麼多年,經過這一次分手,我才確切明白我們不適合對方。」

「她在你身上浪費了這麼多青春,你卻一句不適合就決定分手嗎?你們分手難道真的跟那位先生沒有半點關係嗎?」真希子並不接受他的說法。

「絕對沒有半點關係。」

上矢斬釘截鐵地回答後,又放緩語氣:「媽,他是我所選擇的人。我相信我們適合彼此。」

看見上矢眼裡的真誠,真希子心頭一悶,沒把話說出口。

可當初菜月也是你所選擇的女孩,不是嗎?

休息室裡,聽罷上矢的講述,秦野剎是感嘆:「你還真是個好前任,甚麼難受的事都自己扛了。」

「沒那回事。那種事情沒有說給別人聽的必要。」

「就算你不說,我們全公司的人也知道她劈腿。」

把門票收好,上矢站起來。

「不跟你說了,我還得給小定送友誼賽的票子。」

秦野極其誇張地打冷顫,大聲吐槽:「這暱稱太肉麻了!好噁心,快走!」

雖然拍攝外景的地點跟月友誼賽的場地很近,僅僅兩條街之隔,可本城還是遲到。

當他氣喘吁吁地跑上觀眾席時,全場人像約定般忽地安靜了。

一片靜謐之中,他覺得自己的存在尤其突兀。

彷彿因為他這冒失又大遲到的看客而破壞了原本熱鬧又緊張的氣氛。

本城愣著保持奔跑的姿勢定格在最後一級階梯上。

也許他不該進場?

「你這個笨蛋!就你這種表現對得起特意前來為你打氣的超級頭號粉絲嗎?」

對上矢莫名的一連串失誤感到生氣,實在看不下去的白河大喊著,手一揮,胡亂一指,竟好巧不巧指到不遠處的本城身上。

咦?白河小姐,妳是不是糊塗了?超級頭號粉絲是妳才對!小人只有不起眼的二號粉絲。

然而全場目光已順著白河這手指看過來,他只得硬著頭皮迎上上矢的目光,傻笑著朝人揮手。

然後犯傻的比了個v字。

末了本城都想替自己的帥臉打一層馬賽克。

他究竟在幹甚麼?

「這就是直輝那傳說中的戀愛對象嗎?」

「是我的錯覺還是他長了張大眾臉,怎麼老有一種眼熟的感覺?」

「看上去是個傻子。」

「謝謝稱讚。」上矢一臉害羞地道。

「喂!喂!我沒有讚賞你的男朋友好不好?」

一聲哨聲過後,球賽繼續。

本城縮著身子走到白河身邊坐下。

「看來愛情的魔力真的不容小覷。上矢整個人都活躍起來了,簡直是脫胎換骨。」老海名撇頭斜傘望著本城,打趣他。

老海名小姐,這難道不是因為被白河小姐那極具震懾力的怒吼嚇著嗎?本城汗顏地暗忖。

不過,

他的目光追逐場上跑動、跳躍的上矢。

這樣的上矢先生真是帥翻天了,就像背後有束放射性光芒般耀眼。

忽然老海名一巴掌巴在他後腦勺上。

「痛!」

「別露出花痴的模樣!心裡再喜歡,表面也得裝裝。這叫矝持!」

然而下一秒,這標榜很有矝持的老海名小姐激動無比地騰然站起來,揮舞雙手大喊:「宇都宮先生你很帥!」

說好了的呢!本城傻了眼。

聽見漸近的腳步聲,本城放下劇本,拿過一旁早已準備的毛巾,抬手給人擦汗。

「每次看見你帥氣地運球和投籃,我就覺得會打籃球的人太犯規了。」

本城放下手,又忍要住伸手戳上矢的臉頰,叫嚷。

「那很簡單,我教你。」說著,上矢一把拉著人進球場。

將籃球塞進人懷裡,上矢退後一步,站到他身後,手搭在那骨節分明的手上。

「不要。」本城笑著從他懷裡鑽出來,轉過身把籃球推回他手上。

「我雖然不是運動白痴,可真的拿球類沒輒。也不知是不是天生跟籃類犯沖,從小到大,不光學不會任何球類運動,連恰好經過球場,我都會無一例外倒楣地被球砸著。」說罷,他無奈地聳聳肩。

但很快他又漾起滿足的笑容。

「所以能遇見你真的太好了。自從你出現,魔咒就失效了,我再也沒被球打到。」

上矢乖乖地抱著籃球 理解似的點頭,感慨:「幸好我們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在球場上,不然你對我肯定沒好印象。」

「那樣子的邂逅簡直就是少女漫畫的劇情嘛!」本城想像過後,笑出聲來,吐槽。

「約莫是在街邊球場陪初中生玩的我因為過於放鬆而一時失手,籃球砸到剛好經過的你。而好巧不巧的是你太餓了,所以被砸到頭的你直接餓昏了,」

順著他的話想像劇情的上矢想了想,自信滿滿地說:「而我會趕在你倒在地上之前接住你。」

霎時,本城大大地退後一步,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打量他。

「怎麼了?」上矢不明所以。

「也沒甚麼,只是沒想到上矢先生如此有少女情懷,喜歡看少女漫畫。」本城擺擺手讓他別放在心上。

其實這樣子的上矢先生也很好,更可愛了!

雖然清楚人家壓根兒不在乎自己是否有隱性宅男屬性,但上矢依然覺得自己有必要跟他解釋。

畢竟喜歡看純愛少女漫畫的籃球員男朋友這設定太恐怖了。

簡直不能忍!

「並不是我喜歡,而是我妹妹愛看。她收藏了很多少女漫畫,甚至有部份寄放在我家了。有妹妹的男生對少女漫畫再熟悉不過是很正常的事。」

上矢一臉疑惑地望向他。

「倒是你,怎會這麼清楚?你應該沒演過少女漫畫改編的劇集吧?」

怎麼想也覺得少女漫畫不會出現非男主角和男二的屍體,畢竟這種不明屍體對推進劇情沒啥功用。

「的確沒有。不過—」

本城故意打住了話以營造神秘感,可惜肌肉發達的男朋友並沒有如願追問。

一直被盯著看的上矢終於後知後覺地發出一聲:「嗯?」

本城雙手撐腰,一臉自豪地說:「我曾經給少女漫畫改編的廣播劇配音!」

「那是甚麼時候的事?怎麼都沒聽你說過?」

「早一,兩年前的事,若不是剛好說到這話題上,我也忘了。那個,上矢先生,」

「等等,」上矢一臉認真地打斷他的話。

驀地他覺得這一聲上矢先生怎麼聽怎麼刺耳。

大概是因為自己是破解他身上那奇怪詛咒的王子?

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

算了,反正不是重點。

不曉得他內心想法,只被他那滿是認真的表情騙了的本城不禁緊張起來。

「是。」

是準備說重要的事情對吧?

「請用一個符合我們當下這關係的親密稱呼。」

「咦?」本城愣了愣,旋即直了直腰背,大喊:「直輝先生!」

上矢失笑,忍不住吐槽:「這是甚麼奇怪稱呼?請別加上先生二字。」

這時,旁邊公寓的某扇窗被用力地推開,白河一臉氣憤地探頭而出。

「平日老愛一大清早在單身公寓前秀恩愛也算了,可你們能不能別在人家為戀愛而煩惱時秀恩愛?那真的讓人氣不打一處來,想一把火燒死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衍生 山斗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