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無忌偷瞄神色無異、正興在頭上的楊過,不禁自覺有點小題大作,藏頭露尾的,可再看看一臉怪異地打量自己的其他客人,頓時更覺別彆。
  感覺到他似乎不太情願陪自己,楊過很直接地問道:「你是不是覺得很無聊?」
  「不,沒有這回事,只是覺得……有點……奇怪。」張無忌左顧右盼一番,小聲地道。
   聞言,楊過不爽地道:「哪裡奇怪了?的確,我們不相熟,可能連朋友二字也稱不上,但我是真心和你交朋友,才厚著臉皮邀你陪我走一趟。如果你不屑結交我楊 過,你大可現在馬上離開,用不著這麼委屈自己。你是校草,看不起我這個手下敗將也是情有可原,我不怪你,是我高攀你。」
  明白他曲解自己的意思,張無忌急了,他連忙擺手否認,澄清:「沒有這回事,我也很高興和你交朋友,也很樂意陪你逛街。我覺得……有點尷尬罷了,其他客人都是新婚燕爾,成雙成對的恩愛夫妻,但我們……呃……」
  「這有甚麼關係?我們就是兩個男生又怎樣?犯著他們嗎?我們沒做錯事,用得著心虛嗎?別理那些人的目光,是他們自己想多了,怪不得我們。我們逛我們的,選我的床褥去。」楊過狂傲地道,殊不知他這番話有多曖昧,讓人入想非非。
  把話說開後,張無忌也不再耿耿於懷,放開懷抱地和楊過一同胡鬧,對試範單位評頭論足一番。楊過感到意外的是,除了對床褥的喜好有異外,他們的品格十分雷同,都偏愛簡約而時尚的冷色佈置。
  爭論半天,又各自降低標準後,二人終於找到一張軟硬適中,不會磕著楊過的骨,也能起保護作用的床褥。
  一問始知,張無忌因為路程太遠,沒有騎自行車而來,可惜二人的家不在同一道上,即使楊過有心送他回家,他也婉拒了,免得楊過故意繞路這麼麻煩。
  結果,張無忌沒為楊過添麻煩,卻讓自己陷入大麻煩中。
  公車上,大庭廣眾下,張無忌一臉窘迫,無可奈何地看著這緊握著自己雙手不放的光頭中年男子。
  他不認識這個男人。
  準確點來說,其實他和這色狼有點過節,因為正是他昨天阻止這色狼非禮別人,別人自然要恨上他。
  「我知道你說的是對,可我無法壓抑自己的犯罪衝動!我就是想非禮你!無時無刻都想非禮你!我知道我不能這樣子,但我控制不了自己!也許,不!是了,我就是天生的罪人!我生來便充滿歪念,不安好心!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做才不非禮你呢?」色狼裘千仞神色痛苦地道,儘管嘴上嚷著不想和不願意,但一雙肥掌已不安份地摸著張無忌的手。
  張無忌想勸他放手,卻又無從勸起,瞧見他這麼可憐,又不忍罵他,可謂進退兩難。
  「若你真下定決心不想非禮他,那你首先要做的便是放開他的雙手!你看你現在這模樣簡直是口講無憑的最佳詮譯。」繼昨天的英雄救美,今天公車上演美救英雄。
  張無忌萬萬沒料到救自己的居然會是一名女子。此女子眉間英氣十足,看得出她是名敢作敢言,勇敢果斷的真性情之人,和昨天那嬌柔軟弱,溫家小碧的女生可謂有著天淵之別。
  因為昨天首次乘公車便幸運地結識到目標人物之一的楊過,趙敏頓時視公車為幸運物,無視管家喋喋不休地安全不安全的問題,逕自扔下名車,太老遠跑到車站等待不知何人坐過的公車,決心在大學這四年都以公車代步。
  事實認明她是對的,管家是錯的,即使有危險,這危險也絕對不會落在她頭上,畢竟她可是趙敏,誰敢在她頭上撒野呢?所以在她眼中,公車很安全,還會帶來好運,把餘下的主角送到自己面前。
  「我就說我控制不了我的行為!我的腦袋和我的身體像已分裂為兩個獨立個體,而我的身體總是敗給我的邪惡意志!」
  二人爭吵數句間,公車已停站,一名面目慈悲,白髮蒼蒼的神父上車,看見三人的古怪情況,忽然揚聲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聞言,三人皆呆了,裘千仞臉惡色,吐糟:「好好一個神父,有聖經金句不背,倒唸起佛語來,你這個假神父!」
  「我是真神父,只是從前依皈佛教,拜了假神。朋友……」慈悲為懷的神父握著胸前的十字架,加入勸說陣營中。
  神父好說歹說,又是聖經,又是佛語的,再加上趙敏適時插話挑囂,裘千仞很快便哭哭啼啼地跟著神父下車,到教堂懺悔去。
  張無忌果然是最適合的人選!趙敏再次佩服自己的好眼光,現在只要想辦法把楊過和張無忌這兩名字緊緊地拉在一起便行了!
  就在趙敏想著如何把如意算盤打得沙沙作響時,她日日夜夜想著要走在一起的二人早已悄悄有了交集。
  
  程英有一個天大的秘密沒有告訴陸無雙,因為她不想這個該知道的人必然知道得透透徹徹,而不知道的人一輩子也不會知曉的秘密嚇著這個純真活潑的表妹。
  對陸無雙而言,這個形容得很玄妙的秘密顯然十分複雜,無法理解,但對在另一個世界的另一族種而言,這個秘密根本不是秘密,因為這是她們的共通點,是一種凝聚力,讓她們緊密地連在一起。
  故弄玄虛了這麼久,看倌想必很不耐煩吧?但別急,別急,畢竟在正常人面前大方承認自己是腐女這事實需要很大勇氣。
  咦?似乎說漏了嘴巴,不過無論如何,隱屬性腐女程英好不容易把陸無雙哄回家後,終於可以上地下BBS腐版會會自己的好腐友。
  終南昆崙大學學子芊芊,十個之中沒有一個是萌腐的,一百個之中總有一個是萌腐,於是這個獨立於地下BBS版的網站悄然無聲地建立了,成為分散在不同系的腐友暱名現身的平台。
  英雄莫問出處這名言顯然適用於她們這群人身上,不過要把主語換掉,改為腐女。這裡的潛規則相當窩心,千萬別在現實中企圖尋找妳的好腐友。如此尊重私隱的網站讓程英大為放心,不必懼怕形象大崩壞,可以在這暢所欲言,傾訴憋在心中的話語。
  然後,程英在這BBS版看見一則嚇人的貼子,她詫異得杏目圓瞪,連滑鼠也給摔到地上去了。
  她是個不折不扣的二次元人,只迷二次元的奸情,但也不反對三次元的配搭,可是她決想不到現實的配對會是這樣子!
  楊過X張無忌,隨分析附送不經PS的曖昧圖片,背景還是溫馨得讓人噴鼻血致死的傢俱店!
  程英難以置信地掩著微張的唇,但震驚之餘,更多的是興奮和激動。雖然她從未把腐念動到三次元上,可這次的配對也太絕配了吧?簡直是毫無久違感!
  對不起,楊學弟!程英的罪惡感只有在心中默默道歉的程度。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