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到底是甚麼人?」天才忍足神色凝重地問道,對於這個重要的問題,他也束手無策。
  「我們就是不知道才會這麼做,你居然反問我!你是不是天才?」性格剛烈的冥戶激動地吐糟。
  這裡是盤坐整座山的跡部宅,冰帝正選隊員正各自以最舒適的姿勢或坐或躺在大得可容納三名大胖子、鬆軟得令人忍不住打盹的豪華單人座沙發上。
  「可是我諮詢的偵探們都說,連外貌、身形、名字等最基本特徵也不知道的話,他們根本不可能完全委託。」忍足攤攤手,無奈地道。
  「跡部,你應該記得她的名字吧?」岳人道。
  跡部頓時黑著臉,道:「本大爺才不認識這麼不華麗的庶民,而且也不憂能記得她的平凡長相。哼!別說這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卑賤平民,本大爺連認識三年多的庶民冥戶長啥樣子也忘得一乾二淨,反正庶民都長一個樣子,簡直像N胞胎似的。」
  「那你為甚麼沒把其他人誤認為冥戶呢?」慈郎一把跳下沙發,踏上同樣鬆軟、毛絨絨的地氈。然後一把搶過冥戶的鴨舌帽,扣在自己頭上,偽COS成冥戶,睜大雙瞳,好奇地問道。
  「因為冰帝內只有他一名庶民,只要是不認識的冰帝學生必定是他!」跡部信心滿滿地道。
  「太過份了!你居然認得從未與你見面的同學也不認得我!」雖然表面上經常吐跡部糟,但其實很重視和跡部這份友情的冥戶悲憤地大吼。
  「冥戶學長,你別動氣。」非常尊敬冥戶的鳳一臉緊張地道。
  「那麼,我們還有誰記得她的外表呢?即使只有一點點印象也沒關係。」忍足推了推眼鏡,認真地問道。
  一陣異樣的沉默過後,岳人睜大著水靈清澈的眼眸,奇道:「郁士,你是天才,難道你也忘了?你不是過目不忘嗎?」
  「因為她長得太平凡了。」忍足遺憾地道。
  慈郎歎了口氣,抱怨道:「為甚麼她就不蓄著一頭七色彩虹般,長可繞至地球三十圈的長鬆;雙瞳會自動定時變色,像調色盤似;身高為一米七,體重卻只有三十八公斤;總是穿著白色紗質的拖地長裙呢?這樣子我們不就很容易記得她的外表嗎?」
  「這樣造型奇異的人,恐怕在卡通片裡也不可能找到吧?」岳人吐糟。
  「下剋上。」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鳳問了道很現實的問題。
  寬大得誇張的會客廳再度陷入沉默之中,這次連財厚勢大的冰帝也束手無策,陷入窘境當中。
  星期一上學天,眾人帶著假日的後遺症一身疲倦回校。
  「越前,早。」大石追上越前,輕拍他的肩,道。
  「早,大石前輩。」越前瞄了大石一眼,淡淡地應道,奇怪,大石前輩平日不是跟菊丸前輩影形不離嗎?今天怎麼扔下他,找上自己了?難道菊丸前輩沒有上學嗎?
  「越前,還記得星期六的事嗎?」大石試探地問道。
  「記得,怎麼了?」說罷,越前喝了口芬達,回道,心裡越發奇怪。
  「聽你那時的口吻,你似乎認識那位精神病患者。」大石語氣肯定地道。
  越前一口噴出芬達,咳嗽著道:「咳!還……咳!咳,未夠資……咳、咳,格呢……咳。」
  「你別激動,我只是想查清楚她的底細,好防範她再來騷擾我們練習。如果我對她一無所知的話,豈不是防不勝防嗎?越前,你是我們青學未來的支柱,你有責任守護青學,絕不能知情不報!」希望別人和自己一樣深愛青學的大石滿腔激情地道。
  見大石這麼堅持,越前也不便隱瞞,便爽快地把事情和盤托出。
  這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遠房親戚讓我臉上無光,真是眾大惡極!
  「帝丹高中?在哪?為啥我聽也沒聽過?」大石疑惑地道。
  「你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也不知道,我又怎會知道呢?還未夠資格呢!」
  不行!他絕不能放棄,一定要保護他愛心的網球部!為此,他願意不惜一切付出任何代價!
  「越前,我明天放學後到你家家訪!」
  
  「毛利,美麗大方的本公主明天放學後到妳家家訪!」幻影月突然自行宣布,完全不顧小蘭的感受。
  「啊?為甚麼?同學之間有必要進行家訪嗎?」當時人小蘭傻了眼,問道。
  「因為才藝出眾的本公主要跟柯南談些私事,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完全不管小蘭意願的幻影月摸了摸長髮,道。
  我可以拒絕嗎?小蘭欲哭無淚地暗忖。
  祝妳好運,毛利同學。不會見義勇為的同學默默同情著小蘭。
  恃著精神病待康復者的特殊身份,幻影月既不用交功課也不用補課,每天一放學便提著一本書也沒有的書包,在眾人怨恨又羨慕的目光離去。
  幻影月甫一進入咖啡店便看見佐久間 拓哉坐在最深處的包廂。
  「你終於打聽到那個名字長長的男生的消息嗎?」幻影月一臉喜悅地道。
  「對,我的公主,他的本名為班傑明‧狄倫‧勞力士‧納尼‧湯姆‧T‧蘇‧M‧馬可波羅‧D‧李安納度‧R‧蘭佩洛基‧不列顛尼亞‧Q‧勞資‧史柯西斯‧勞勃‧狄尼洛‧莫迪那斯,在日本叫桐山然,是櫻蘭高校的學生。」
  甚麼?連櫻蘭也找上有曼妙身材的本公主嗎?櫻蘭裡頭全都是高富帥!美麗的本公主要進軍櫻蘭!
  「好,既然如此,你就幫美麗奪目的本公主製造機會,好讓秀美絕倫的本公主混進櫻蘭,把這個人找出來!」
  「沒問題,我的公主,請放心交給我!」
  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左安良,你就等著哭鼻子吧!
  「柯南,你明天別這麼早回家,放學後找朋友踢足球或去圖書館看小說,甚至到朋友家看幭面超人卡通片也沒關係,記著黃昏後才回家。」小蘭語重心長,神色嚴峻地道。
  「為甚麼,小蘭姐姐?」柯南偏過頭,一臉困惑地問道,難道小蘭交了男朋友,為免尷尬而支開我嗎?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明天我班一位性情很奇怪,腦袋不太正常的同學想來家裡坐坐,她對……小孩子……有莫名的興趣和可怕的執著,所以柯南還是回避 一下比較好。我擔心她會對你做些不好的事情,讓你作惡夢。」小蘭避重就輕地解釋,雖然她不知道幻影月為何這麼在意柯南,但作為聖母角姐,她一定會好好保護 他!
  果然是交了男朋友!不相信小蘭這說辭的柯南暗忖。
  「我明白了,妳放心,我會和元太他們踢足球,不會太早回家。」柯南表面一副乖巧伶俐的樣子,但內心已決定明天躲在家中看看小蘭的男朋友是何許人。
  於是,翌日下午的毛利事務所……
  「甚麼?柯南他還沒回來嗎?小學生放學不回家,真是不乖!」幻影月叫道,怎會這樣?他應該在這裡恭候明艷動人的本公主到來才對!亂套了!亂套了!全都亂套了!
  「嗯……他參加課外活動,沒這麼早回來,大概黃昏之後才回家。」小蘭端出紅茶和點心招待幻影月,回道。
   甚麼?為甚麼是這個奇怪的跟蹤狂?難道她就是小蘭的新「男」朋友嗎?如果這個怪人真的是小蘭的「男」朋友,那她跟蹤自己的原因大概是覺得我這小鬼頭很礙 眼,寄住在小蘭家簡直跟拖油瓶沒啥分別,所以為了和小蘭在一起,她想趕走我!柯南完全朝錯誤方向進行精密推理。(作者:蘇妹紙,都是因為妳,柯南才會崩 壞!)
  「既然他不在,紅唇皓齒的本公主留在這裡也沒意思,綽約多姿的本公主走了。」幻影月站起起來,道。
  「啊?是這樣嗎?那我們明天在學校見。」擺脫大麻煩的小蘭如釋重負地道。
  「氣質非凡的本公主明天才沒空上學!」幻影月撥了撥長髮,道。
  趁著小蘭和幻影月在聊天,柯南弓著身子,放輕步伐,溜出事務所,他打算主動出擊,接觸這女孩。
  「姐姐,真巧,我們又見面了!」算準時間,柯南從拐彎處走出來,裝成在路上巧遇幻影月。
  「柯南,你不是參加課外活動嗎?怎麼這麼早便回家呢?」幻影月奇道。
  「因為活動突然取消了。對,妳之前不是說有私事跟我談嗎?那是甚麼事情?」柯南忽然斂去笑容,問道。
  「對!因為聰明絕頂的本公主知道你的秘密。」幻影月一副看透你了的表情,道。
  柯南心裡一沉,又掛上天真的笑容,朗聲道:「我哪有甚麼秘密,姐姐妳別胡說。」
  「別再裝蒜了,明智過人的本公主一眼便識穿你的演技。世上根本沒有江戶川 柯南這個人,有的從來只是工藤 新一。」幻影月睨視柯南,不屑地道。(作者:妳這跟主角開外掛沒兩樣!)
  她怎會知道我的秘密?該怎麼辦?她是敵是友?她告訴小蘭這真相 嗎?她手上會握有決定性的證據嗎?如果她把這情報賣給暗黑組織的話,大家都會有危險!怎麼辦?我該怎樣做才可以防止她把消息賣給黑暗組織?殺了她以滅口 嗎?不,這樣我不就成了犯人嗎?柯南,不,工藤 新一頭一次慌了,難道他真的逃不過這命運,如白羅般踏上犯罪的路嗎?如果他真的殺掉這個女生,一定瞞不過服部的,那時候他會親手逮捕自己。
  見柯南沉默不言,認定他為默認的幻影月道:「你想否認也沒用,反正睿智的本公主已得知真相,而且善良的本公主也不想強迫你承認這不能外洩的事實,更沒打算把這驚人的消息公昭天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本公主只想告訴你別輕看學識淵博的本公主。」
  由於幻影月在撲了場空後遇上柯南,今天跟著越前回家的大石才真正地撲了場空,如意算盤全都打不響。
  「你那位精神病患者親戚還未回來嗎?」大石焦躁地問道。
  「她每天也不定時回家,所以誰也不能確定她何時回來。」抱著愛貓的越前愛理不理地瞄了為自己完全作業的大石一眼,淡淡地回道。
  「我可以進她的房間看看嗎?放心,我保證不會亂碰她的東西。」大石請求道。
  「隨你便。」說罷,越前逕自回房去。
  得到越前的首肯,大石請求菜菜子帶路。
  「你放心慢慢看。若是她回來了,我會立刻通知你。」覺得瘋子的房間沒甚麼不可看的菜菜子大方地推開房門,道。
  「麻煩妳了,菜菜子姐。」大石由衷地道謝,真是出門遇貴人,出師有利!
  「不客氣,你自便。」
  甫一踏進房間,大石的目光便鎖定在書桌上的筆記本,那裡一定有有用的線索!
  他的雙手因興奮而有點發抖,他如對待瑰寶般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嚥了嚥口水,緩緩翻開本子。
  果然!大石看見手塚的名字醜醜歪歪地寫在首頁,馬上在心中吶喊。
  潛進這裡果然是對的!大石急不及待地翻頁,但往後的都是不知名的人物,對於幻影月進一步的行動預測全無幫助。
  看來這個瘋子的心思很細膩,防止計劃內容外洩的功夫做得這麼到家,她果然很危險。非除去不可!再說,她是多麼的邪惡,不止盯上手塚,還計劃對其他不認識的人下手,可見她死有餘辜,他這次是替天行道。
  「菜菜子姐,我想向妳打聽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好啊,沒問題。」
  此刻,一種危險的思想漸漸在大石心中成型。
  
  「幻影月,妳怎麼不穿校服?難道今天妳不用上學嗎?」菜菜子一臉惑色地問道,這條米黃色的連身長裙是怎麼一回事?新買的衣服嗎?
  「妙算如珠的本公主就算不上學也不會影響那輝煌的成績(作者:妳根本沒在學習好嗎!),而且高貴優雅的本公主今天代表帝丹高中,以交流生身份到櫻蘭學院上課一天。守時有禮的本公主是時候該出發,你們慢慢吃。」瞎編一番後,幻影月提著裙擺,徐步離去。
  「甚麼時候的事?為甚麼學校沒通知我?」菜菜子看著越前 南次郎,道。
  「誰知道呢!」越前 南次郎不感興趣地回道。
  一心只想著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一眾帥哥的幻影月在完全沒察覺不遠處有一雙眼睛在偷窺自己下,登上等待已久的計程車。
  看著絕塵而去的計程車,大石心裡暗自折腕。
  這是他的失策,居然沒料到這強大的敵人有代步工具!既然如此,他從明天起便踏單車跟蹤她!
  曾經的老好人,公認的大好青年,認真向學的乖學生的大石為了保護他心愛的青學和他的摯友,他不惜放棄重要的學業,變成跟蹤狂,監視幻影月的行動以防患於未燃。
  反正我已無法跟蹤她,不如先回校上課,免得大家擔心。一想到眾人為他操心的畫面,大石的胃更痛了。
  
  「大家都走得太慢了。聽到永遠的No.1的緊急召集時,大家應該用百米衝刺的速度飛奔過來才對!」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始創人,擁有國王此美譽的須王 環淚光閃動地抱怨著。
  對於須王 環誇張的表情和眼淚攻勢司空見慣的眾人無視他的抱怨,鳳冷著一張臉,不耐煩地道:「這次你這麼急忙地召集大家又為了甚麼無聊的事呢?」
  「孩子的媽媽,你怎能這麼說呢?這一點也不無聊!這是我千辛萬苦才能拜託傭人,暗暗替我買回來的平民食物。」對平民生活極度響往的環自豪地指著眼前的銀盤子,驕傲地道。
  雖然被稱為孩子的媽媽,實際上卻是爸爸,真正的大當家鳳仍然黑著臉,不感興趣地問道:「所以這到底是甚麼?」
  「對,這平民的—」
  「食物是甚麼呢?」連一句話也要各自說一半,十分同心的是基情四射的雙胞胎。
  「是甜食嗎?」
  「不是,而是價值一百五十日元的章魚燒!」說著,環快樂地掀起銀蓋子。
  「這就是—」光先說。
  「傳說中的—」心靈相通的馨以沒有一秒落差地緊接著道。
  最後二人湊上前,看著還冒著氤氳熱氣的章魚燒,同聲道:「章‧魚‧燒!」
  「對!聽說是利用鐵板燒原理製作的平民小食,在蛋漿中加入一小顆章魚燒、玉米、生菜絲等餡料,最後澆上燒汁或沙拉醬及紫菜粉。這地道的平民小食可是趁熱吃才能吃出它的精粹!」環介紹道。
  「所以你才這麼匆忙地召集我們嗎?」鳳皮笑肉不笑地道。
  「答對了!不愧是孩子的媽媽,聰明極了!這裡剛好六顆,我們每人一顆!來,媽媽,我來喂你吃!」
  「張嘴,光。」
  「你也是,我餵你吃,馨。」
  「我也要餵!」明明是學長,卻一臉正太的Honey前輩市撒嬌道。
  銛之塚崇立刻乖乖地彎下腰。
  咽喉滾動一會兒後,六名富敵國,心中沒啥大志(?!)的少年異口同聲地道:「味道還不錯。」
  「吶、吶,孩子的媽媽,冬天的時候,我們就窩在你送的訂情信物(?!),平民專用的電暖爐裡烤章魚燒吧!」環高興地提議道。
  「不如我們—」
  「順便舉辦—」
  「平民美食—」
  「票選大賽?」
  心有靈犀的雙胞胎拼湊出一個方案來。
  「這真是個好主意。」
  正當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這大賽的詳情時,那雙扇計設的大門被打開了。
  敏銳地察覺到這點的六人宛如超人、美少女戰士的緊急變身般,不過一秒間,一個轉身,臉上已盡是專業的男公關笑容。
  這個女生是誰?看著幻影月,六人都迷惑了。
  他們自然不認識幻影月,但第一天混進來的她認識他們,她一臉花痴地問道:「請問我可以進來坐一會兒嗎?」
  抱著男公關應有的態度,不管對象是誰也要溫柔對待,視其為公主的環毫不猶豫地迎上前,信手拈來一束美麗的玫瑰,半跪在她面前,道:「當然可以,我們男公關部的大門永遠為如玫瑰般嬌俏艷麗的公主妳打開。」
  哈!哈!哈!天姿國色的本公主魅力就是無限!連貴為男公關部的王也向嬌麗嫵媚的本公主跪拜!幻影月高興地暗忖,殊不知人家非出於本意,而是工作的要求罷了。
  「雖然比喻不太恰當,但就指名你好了。」幻影月傲慢地道。
  「是,這是我無上的光榮,公主。」環表面上恭敬地應道,但內心早已抱怨這女生難以應付,絕對不容易招待。
  明白這貨是瑪麗蘇的五人紛紛躲起來避免殃及池魚,只以幸災樂禍的心態偷看環如何應付這麻煩的貨。
  「這種特級的極品—」
  「只能交給No.1處理。」
  「因為No.1最厲害了!」Honey前輩一句稱讚便把責任推卸到環身上。
  「我們看準時機便找藉口趕她走。」鳳瞇起眼睛道。
  「嗯!」
  一邊聽著幻影月編作其內容天花龍鳳的背景,理一邊暗自叫苦。
  學校甚麼時候來了位瑪麗蘇?幸好她之前一直沒來光顧我們,希望她以後別常來!
  當上課鐘聲響起的一刻,忙於應付幻影月的環覺得自己聽到天籟。
  「辛苦你了,我們的王。」鳳待雙子關上門後,道。
  「你這是在挖苦我!你們一定全聽見了!也知道她還會再來,更會再指定我!我為甚麼這麼命苦?」環淚光閃動地道。
  「可是保護子民而奉獻自己也是王的責任。」Honey前輩一派天真地道,這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的恭維聽在環耳內,大為受落,十分坦然地接受自己的不幸。
  果然不可以小看Honey!眾人暗忖。
  
  根本不是這裡的學生的幻影月自然沒有到教室上課,為免行蹤敗露,她躲進一旁的草叢,靜待時間流逝,幻想著再次和環相會的畫面。完全陷入花痴狀態的她壓根兒忘了找人這件事,更忍下蚊子的騷擾。
  好不容易盼到午休,幻影月提著裙擺,快速奔跑,全力衝刺,務求第一位到達男公關部。
  「讓一讓!高貴優雅的本公主趕時間!」
  「啊!」被撞倒在地上的貴族少女發出一聲慘叫。
  「這個女生是誰?很沒禮貌!」
  「一點也不優雅!」
  「哪來的野Y頭?這種沒氣質的女生不可能是大家閨秀!」
  「搞不好她是暴發戶之後,剛從平民學校轉過來。」
  正說幻影月壞話,興在頭上的淑女完全不為意自己這搬弄是非的行為也非大家閨秀之舉。
  幻影月豪氣蓋天地一腳踹開桃木製的大門,高呼:「環,你最美麗、傾國傾城的本公主駕到!」(作者:蘇妹子,注意妳的形象。)
  正在享受悠閒午休,品嚐極品紅茶或甜品的女士們都抖了抖纖細的身軀,噎著了。
  噢!這貨又來找麻煩了!男公關們一臉同情地看著環。
  畢竟見慣大場面(?!),經歷過大風大浪(?!),作為王的環處變不驚,從容不迫地邀請幻影月加入自己那一桌。
  「雖然有其他平凡的女孩在,不過慈悲為懷的本公主很有君子氣度,不介意與別人分享。」幻影月擅自緊緊地挽著環的手,道。
  不知恥廉!她懂不懂何謂矜持?一定是暴發戶的女兒!太沒家教了!偽千金!生氣極了的女生們恨恨地誹腹。
  擁有紳士風度的環不好意思推開她,唯有無奈地陪笑,任由自己的手臂遭殃。
  這一定是上天給我們男公關部的考驗!測試我究竟有沒有才能擔任王這一職!須王 環,你要咬緊牙關,拼命忍耐!環如此鼓勵自己。
  幻影月無視女生那明顯的不悅神色,硬擠開她,佔了她的位子,坐在環身邊,這讓眾人對她更厭惡幾分。
  以泡紅茶為藉口,環順利地抽回自己的手,他暗自鬆了口氣。
  「我的公主,這是由英國進口的極品紅茶,小心燙。」
  幻影月接過杯子後,又遞到環眼前,嬌縱地道:「真的很燙,你替秀美絕倫的本公主吹一吹吧!」
  這個如狼似虎的笨女人想對我們的環殿下做甚麼?太過份了!視一眾男公關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偶像的女生們盛怒地暗忖。
  面對突如其來的無理要求,環顯然愣了,他該違背良心和道德順她的意,還是該貫徹正義,逆她的意呢?可是她是客人,理應受到最優質的待遇,要是我逆她的意,豈不是砸了自己的招牌嗎?
  不,環殿下,別答應她!
  正當環陷入進退兩難之際,鳳為他解困。
  「我這裡剛好有杯微溫,適合即時飲用的紅茶,請喝。」鳳替幻影月換上拌入冰塊而極速降溫的紅茶,客氣地道。
  好樣的,鏡夜!環感動地在內心吶喊。
  不愧是終極大魔王!餘下的男公關們暗自感歎。
  太厲害了,鏡夜殿下!幸虧有你,環殿下的清白總算保住了!女生們喜悅地在心中歡呼。
  「同學,妳怎樣稱呼?」為避免幻影月和環交流,繼而提出不合理要求,女學生們先發制人。
  「儀態萬千的本公主芳名為柳木 幻影月。」幻影月一臉驕傲地回道。
  妳哪來的儀態萬千了?野女人!眾人誹腹。
  「柳木同學,我們之前都沒見過妳,妳一定剛是轉學到這裡。」女同學帶著高貴的微笑,暗諷她是暴發戶之女,山雞變鳳凰。
  「嗯!對!就是這樣!本公主剛才從美國回來,原本父親想身嬌肉貴的本公主體驗平凡人的生活,希望送絕頂聰明的本公主到平民學校唸書,可知書識禮的本公主不習慣,最後轉學到這裡來。」幻影月再度不心虛地捏造事實。
   果然是這樣!她爸成為沒文化的暴發戶之前一定是美國的黑市勞工,躲在暗巷裡洗碗碟,而這貨也肯定沒機會接受教育!成為暴發戶後,這貨的爸又擔心沒知識的 女兒無法適應貴族的生活才打算送她到平民學校學習。沒想到這貨為了一睹環殿下的風采而逕自轉學!女同學們發揮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作另一個同樣荒謬的版 本。
  真幸福!她的父母多開明,如此積極鼓勵子女體驗平民生活!我也很想轉到平民學校上學!環內心一陣羨慕。
  「環哥哥,嬌小玲瓏的本公主想吃茶點,你能替艷麗如花的本公主拿來嗎?五官端正的本公主手不夠長。」幻影月把頭輕倚在環肩上,讓眾人一陣心寒,雞皮疙瘩。
  不要臉的女人!妳何止手短,妳連腿也一樣短!女同學們憤怒地暗忖。
  趁環離開座位的大好機會,女同學們紛紛擠到她身邊,並故裝友好,親密地挽著她的手臂,以人肉牆進行隔離計劃。
  放心吧,鏡夜殿下,我們會好好保護環殿下的!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