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沒有證據,而你死不招認,誰也奈何不了你。」
  
  「真的嗎?」
  
  「大概……」
  
  「大概?」
  
  「……」
  
  
  
  
  
  
  
  
  零怨恨地盯著那一排排整齊地放在酒架上,少說也有過百年歷史的紅酒。
  都是這該死的紅酒累事!零咬牙切齒地暗忖,昨夜,他又被樞暗算了,被紅酒給灌醉了,不醒人事的以後當然又讓樞得逞了,再次把自己往床上拖。然而更可惡的是,一夜春夢後,床上只餘下自己,而樞為自己留下的只有一身嫣紅和痠痛。
  可惡的玖蘭樞!零恨恨地咒罵著自家老公,但任他再怎麼罵也是不解的,當事人根本聽不見,因為樞一早就帶上一條公幹去了,不過就算當事人聽見了也不代表零會解氣,畢竟這些辱罵對樞來說無關痛癢。
  厚臉皮的傢伙,不要臉!零也在心罵著,但他永遠不知道厚臉皮是一個成功小攻的必備條件之一,所以說臉皮薄得一摻便破的零只能是個小受了。
  你很喜歡喝紅酒是不是?那我就讓你有口喝不得!
  「支葵,跟我出去走一趟。」零風風火火地拉上支葵外出。
  「去哪裡?」支葵看著怒氣沖沖的零問道,難道要去打小人嗎?
  「買‧苦‧茶!」
  「?」
  
  於是,王子復仇記,啊!不對,是小受復仇記正式上演了。
  
  浴室內,紅酒和苦茶各據一方,放滿了整個浴室,這人連站的位置也沒有,而此刻零正坐在浴缸的邊緣和坐在馬桶上的支葵對看著。
  「這樣做行嗎,大嫂?」支葵托著腮問道,只怕會被樞哥哥報復得更慘吧?
  「有甚麼不行的?」零反問道,同時他小心翼翼地拔出木塞,盡量不在木塞上留下被開啟過的痕跡。
  百年上等美酒果真名不虛傳,才剛打開,純正、醇厚的酒味一股腦兒地湧出來,讓空氣變得甜甜的,令人昏昏欲睡,而支葵更打了個吹呵。
  然而這些價值過百萬的紅酒沒有受到應有的優質待遇和青垂,品嚐它的不是高高在上、有品味,懂享受的上流人士(樞?!),而是一道排水渠。
  把紅酒倒進浴缸後,支葵把空酒瓶遞給零,而零接過空瓶後,動作流暢利落地把苦茶一滴不留地倒進去,再小心翼翼地封好木塞,做到原封不動的假象後,零滿意地點點頭,繼續單一的工序。
  「這樣不會太浪費嗎?每瓶酒輒動也過百萬美元的。」支葵問道,但仍絲毫不猶疑和婉惜地左手一瓶、右手一瓶的把紅酒倒掉,讓人不禁懷疑他真的覺得這是浪費嗎?
  「他堂堂玖蘭樞會在意這個小錢嗎?既然他不在乎,我更不可能在乎吧?」零毫不在意地道,反正玖蘭家也不缺這個錢!
  
  結果當樞回來時,只見零在電腦桌前看書,但顯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零的目光總是鬼鬼崇崇地落在自己身上,似是有小把戲。
  零,t你想跟我玩甚麼小把戲呢?真有趣,就陪你玩玩吧。
  「想看就光明正大地看。」樞淡淡地道。
  「誰要看你了,不要臉的傢伙!」零轉身,狠狠地瞪著樞道,他怎會知道自己在偷看他的?
  「我好像沒說過你在看甚麼吧?沒想到原來是在看我,我知道我很有魅力,但其實你沒有偷看的必要,因為我隨時隨地都可以讓你看。」樞笑道,就說零一定很大反應的。
  明白自己的話間接承認自己在偷看樞的零氣得轉過身,背著樞,不再理會樞。
  沉著點,要是露餡了,之後就沒戲唱了!零如此提醒自己,一想到樞出糗的樣子,零覺得就算現在受他玖蘭樞一點氣,也是值回票價。
  受死吧,玖蘭樞!
  到底是甚麼小把戲呢?真讓人期待。
  樞走向酒架,卻發現紅酒的排列不一樣了。
  是在酒裡動手腳嗎?樞思索著,他隨意挑了瓶紅酒,拔出木塞,一陣奇怪的味道撲鼻而來,樞十分肯定這裡頭不是紅酒,但是甚麼飲料,他也不知道。
  他微微側過頭望向玻璃桌面,果然,零又在偷看自己,表情還有點緊張。
  抓到你了。
  樞大方地轉過身,問道:「看著我幹嘛?是想一起喝嗎?」
  是在等待我喝,對吧,零?
  「沒有,只是在想你這酒鬼怎麼還不喝而已。」零語氣淡然地道,但心裡一片波濤駭浪。
  難道被發現了嗎?
  「零不知道嗎?我還以為你知道。」樞笑著道,會中計嗎?要露出馬腳了嗎?
  聞言,零心中更是一驚,他發現了嗎?真的發現了嗎?怎麼辦?不,冷靜點!樞甚麼也沒說,不是嗎?既然如此就裝瘋賣傻吧!反正自己死口不認,樞又苦無證據,誰也奈何不了他。
  「我該知道甚麼了?」零反問道。
  「你還真不知道啊,紅酒需要透透氣才好喝的。」樞道,有長進,零。
  聽到樞的答案,零在心中舒了口氣,道:「那你慢慢等它透氣吧。」
  幸好沒有露出馬腳。
  看著杯中黑色的液體,樞想到了將計就計,這一次,你還是輸掉了,零。
  透過黑色的熒幕所反射出來的景象,零看見樞從容不迫地喝下那「紅酒」,讓人懷疑樞是否失去味覺了。
   難道那真的是紅酒嗎?不可能啊!明明全部換掉了,為甚麼還會有紅酒的?難道有漏網之魚?不會的,自己細心地檢查過,不會出錯,所以為甚麼呢?為甚麼會沒 反應?如果樞是在演戲的話,那他一定是奧斯卡影帝了,所以到底是哪裡出錯了?零苦苦思索著依然想不出依然來,但他絕對沒想到樞的確在演戲騙他,而且樞的演 技絕對比奧斯卡影帝精嶄。
  見零的注意力全在自己身上,樞滿意一笑,是時候了,已經逃不掉,因為我逮住你了,零。
  「一直盯著我的酒杯,其實很想喝,對吧?要喝嗎?」樞舉起酒杯,優雅地笑著問道。
  零像小貓躲小心翼翼地靠近樞,樞也不著急,靜靜地等著,生怕一動就把人給嚇走了,不過—
  
  
  姜大公釣魚,願者上釣
  
  
  就在距離樞還有不到一米的距離時,樞眼明手快地伸手把零摟進懷內,用吻的方式把杯中物餵給零。
  是苦茶!口中不斷擴散的苦澀味告訴零答案了,他再一次被騙。
  樞剛放開零,零便破口大罵,道:「你又騙我!混蛋!這分明是苦茶!」
  「我沒有說過這是紅酒吧?不過,我有跟你說過這是苦茶嗎?也知道是誰騙誰呢,你可知道這些紅酒每枝也過百萬英磅(不是美元嗎?),你說該怎樣賠我?」
  「又關我甚麼事了?要找人賠,找兇手去!」零耍賴道,反正他也沒證據指證自己。
  「找不著啊,不過沒關係,夫妻就是要同甘共味的。」說罷,樞又喝了口苦茶餵給零了。
  事實證明一件事,不論是紅酒還是苦茶,只要是樞想要,零的結局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