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久沒回來都是因為我忘了密碼……囧……

妥妥的一秒HE!一聽這首歌就覺得是他們的故事了!幼稚偵探,噗哧!!!!

 

溫暖的大廳內只有一道高瘦的身影坐在他最愛的座位上。

一直以來這裡都坐著兩個人,當下他坐著的單人扶手椅是另一個人的專屬位子,而自己應該躺在長沙發上才對。

可是這裡只餘下他一個人

 

這夜我又再獨對夜半無人的空氣

 

抱起腿上的毛衣,把臉埋進去,鼻息間滿是他的味道,連他髮上的洗頭水氣味也殘留在這件他最愛穿的毛衣上。

儘管常常吐糟他穿上這米黃色的毛衣很像一頭圓滾滾的泰迪熊,但其實自己最喜歡他這身打扮了。

 

穿起你的毛衣 重演某天的好

讓毛做長袖不經意地 抱著我靜看天地

讓唇在無味的衣領上 笑說最愛你的氣味


「John……」毛衣主人的名字輕輕滑過舌齒,吐出雙唇間,消失在寂靜的大廳裡。

按下遙控器的電源鍵,一直漆黑一片的螢幕亮起來,裡頭的女孩正郁憂的捧著咖啡杯,她在等一個人,而他也在等到一個人。

他們一樣都不曉得要等到何時才等來這個人的回頭。

「我再也不會吐糟你看的劇情有多麼的智障,也不會再劇透了,John……」他如此承諾,語氣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凝重,彷佛他許下的諾言很重要。

 

我恨我共你是套現已完場的好戲

只有請你的毛衣 從此每天飾演你

夜來便來伴我坐 默然但仍默許我

准許我這夜做舊角色 准我快樂地

 

「John,她男朋友出軌了,對象還是她好姐妹的男朋友……」

「夠了,Sherlock,你能不能安靜一個小時,讓我好好享受看電視劇的樂趣?」

「我實在看不見這種只能騙Anderson這種負智商生物的電視劇哪裡好看,哪裡有樂趣。」

「不,所有事物都能為我們帶來樂趣。」

「是,但不包括電視劇。John,在這種無案件,無聊透頂的晚上,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做點有趣的事情嗎?」

「不,我只想安坐在這裡看劇集,Sherlock。」來回轉換語氣分飾兩角,但再次模仿那個人唸出自己的名字後,他垮下了笑容,目光深邃地望著手中的衣袖。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再去做沒流著情淚的伊人

假裝再有從前演過的戲份

你縱是未明白仍夜深一人

穿起你那無言毛衣當跟你接近

 

回家看見他的大偵探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抱著自己的毛衣,神色寂寞的垂著眼簾,John既好笑又無奈地問:「你在幹甚麼,Sherlock?」

Sherlock抬頭凝望他,認真地回答:「想你。」

「Oh, my god,sherlock, I just leave  two hours!」John受不了地大叫,強調自己出去透氣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的事實。他承認每次為這些看電視劇甚麼的芝麻綠豆的事情吵架後,他都需要出外走走 冷靜一下,告訴自己這個比自己高的人其實只有六歲小孩的情商。可他居然說他在想自己!

「It’s two hours!」Sherlock一臉委屈地強調。

拿他沒輒的醫生垮下肩,好吧,顯然他的偵探對這兩小時的看法跟自己不一樣。

「我去泡荼。兩塊糖對吧?」他說著轉身進廳房。

他想如果Sherlock還是學不會尊重自己看電視劇的時間,往後還有很多讓他想念自己的兩個小時。

But,so what?Just two hou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華 HW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