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永遠,只有終結》是我寫的第一篇文,很長,所以要慢慢搬。先搬短的。

 

 

    結婚專用的音樂在大廳裡奏起,在偶然有點走音的音樂下美麗的新娘挽著帥氣的新郎的手步進大廳,跟在身後的藍堂和架院賣力地大灑著新鮮得還有露水的花瓣,弄得這兩個花童(?)全身都濕掉。

    新郎笑容譪親的走著,而新娘則神色漠然,臉臭臭的走著。走過一條長長的紅地氈,他們來到了證婚人—一條面前。

    「XXX先生,你願意娶早園琉佳小姐為妻……(下略)嗎?」一條問道。

    「我願意。」新郎答道。

    一條滿意地點點頭,轉而看著臉色難看的㻙佳重複剛才的問題。

    為了樞大人,我忍!琉佳在心裡大叫道,話說這場婚禮是由樞所策劃的,美名為求婚大作戰,讓他親親女朋友—錐生零有想嫁人的念頭,畢竟他們也一起了很久,是時候該談婚論嫁了。

  「我.願.意。」瑠佳咬牙切齒地道。

  「零,他們很幸福吧,能和所愛的人立下永遠在一起的誓盟。」樞摟住零的肩,暗示道。

  快點嫁給我吧!零,你可是逃不掉的。

  我愛的人是樞大人你啊!瑠佳在心裡一陣無言問蒼天。

  「嗯。」零不冷不熱地道,無聊透了,吸血鬼要結婚了又關我甚麼事了?

  「那就在證書上簽名吧!」一條道。

  還真是逼真,連證書也要簽。瑠佳拿起鋼筆暗忖,但她並不知道她的樞大人是真的要把她嫁出去。

  「總覺得早園瑠佳不想嫁的。」零輕聲喃道。

  「怎會呢?瑠佳是太開心才會擺成這樣的表情,就是因為平日不常笑,所以導致面部肌肉不受控制,因此零你要笑多一點,知道嗎?不然臉部就會癱瘓。」樞道。

  我並不開心呀!樞大人,我的夢想是嫁給你!瑠佳欲哭無淚。

  「沒事笑得像個智障一樣幹嘛,白痴,誰會像你這樣。」零白了樞一眼。

  雖然被罵了,但樞仍未放棄,善用零的良知,故裝傷心地道:「原來零跟我在一起一點也不快樂幸福。」

  「我……沒那樣說過。」零低下頭去。

  「謝謝你,零,和你在一起,是我玖蘭樞一生最大的幸福。」樞深情地道。

  零聽後很不爭氣地臉紅了,

  剛想開口便被樞以唇給堵住了。

  被吻得意亂情迷之際零聽到一句爆炸性的宣言:「嫁給我吧,零,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

  零用力地推開樞道:「為甚麼要我嫁給你?要嫁也是你嫁給我才對!」

  「零呀—你有聽過小攻嫁給小受嗎?」樞道。

  「沒有。」零誠實地道,乖乖把自己給賣了,間接承認自己是小受。

  「那就是了,所以我只能娶你了。」樞理所當然地道。

  「誰說我是小受的?」零怒吼道。(謎之音:就算全世界也知道你是個誘受,你也不用這麼大聲宣佈呀!)

  「是沒有人這麼說過,只是—我不介意現在就向你證明誰攻誰受。」樞笑得很危險地道。

  是你自己送上門的,可與我無關。樞暗忖。

  「不要!玖蘭樞,你放手!你這求欲不滿的混蛋!」

  不理零的怒吼,樞一個公主抱把零帶進房間去分清楚誰攻誰受,害零三天下不了床。

  而剛剛能下床,全身還在酸痛的零又被樞拐去觀禮了,不過這次要結婚的是莉磨。樞依然認為利用別人結婚能刺激零有下嫁他的想法是對的,於是求婚大作戰第二彈誕生。

  背景音樂仍然是錯漏百出,因為支葵只顧著睡覺而荒廢練習,證婚人還是一條,只是一條這次換了一套華麗的牧師服,手上還故作虔誠的握著傳說中吸血鬼最怕的十字架,而花童(?)當然依然是藍堂和架院,不過這次濕掉的人不是他們而是走在二人前面的新郎和新娘。

  至於樞則以零的身體還未好為理由,抱著零在腿上,坐在鬆軟的沙發上。

  「為甚麼你們夜間部的人又要結婚了?」零黑著臉道。

  「她們倆情同人足,一個姐一個妹,一個結婚了,另一個便跟著結婚了,所以莉磨也要結婚了,看他們多幸福。」樞道。

  一個姐一個妹……曾幾何時我們也是一個兄一個弟…一縷……零的神色悲痛起來。

  「零在想甚麼了?」樞撫摸著零的臉道。

  「沒在想甚麼,只是不管你帶我去參加多少場婚禮,我也不會嫁給你。」零道。

  「為甚麼?難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嗎?」樞看著零道。

  「樞,就算不結婚,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而且這些口頭承諾不會令我們有保障,只會約束了彼此,即使我們今天結婚了,明天還是可以離婚。」零冷冷地道。

  正如一縷一樣,明明說好了要永遠在一起的,可一縷卻早一步離他而去,人總會自負地許下不能完成的承諾,但既然沒辦法去實現,那為甚麼還要許下諾言?

  樞用力扳過零的身體讓零看著自己,誠懇地道:「是不是口頭承諾我玖蘭樞自會用一生去證明,我要娶你就一世也不會離開你。零,一縷他遵守諾言了, 他和你真的永遠在一起了,你是連同他那份一起活著,你和他早已血肉相連、無今彼此,他將永遠活在你心裡。」語畢還把狼爪放在零胸口上。

  一縷……原來你一直都活在我心裡……零閉上眼,把手疊在樞的手上。(謎之音:樞你真是賺到了!)

  樞輕吻著零道:「零,」

  「無論你怎麼說,我也不會嫁給你的。」零從樞的懷內掙紮出來道。

  結果求婚大作戰第二彈還是失敗了,瑠佳和莉磨均成為無辜的犧牲品。

  看來要再刺激零多一點,瑠佳和莉磨的殺傷力太低了……樞如此想著,看見樞笑得奸險的星煉不由得冒著汗的往後退一大步。

  「放心,我沒打算把你嫁出去。想到了,這次要結婚的人是我,零,你再不答應嫁給我,我可要娶一條回家去了!」樞道。

  「啊?!」眾人驚叫。

  「那支葵要嫁誰啊?」

  翌日,樞進行求婚大作戰第三彈。

  水池邊,兩隻吸血鬼對看著對方。

  「嫁給我吧,零。」樞道。

  「不要。」

  「真的不嫁?」樞又一次問道。

  「不要。」

  那就只能進行最後一擊了,為了零的幸福,就只能對不起零一次了。

    「那就算了,我們有緣無份,注定要錯過對方。下星期我會和拓麻結婚,他這麼能幹,一定會成為一個幫得忙的賢內助。零,希望你能參加我的婚禮。對不起,但我依然愛你,只是我是帝王,不可能不結婚。」樞說罷便很決絕地走了。

    零麻木地看著樞離去,心死了。話甚麼不會離開,都是騙人的……

    一星期很快的過去,零依舊如行屍走肉的生活著。

    回到宿舍,零看見一個意外的訪客,是支葵。

    「跟我去阻止樞大人和一條學長結婚。」支葵怨念極重的道。

    「不去。他們要結婚還離婚也與我無關。」零撇過頭道。

    「你不要嫁給樞大人,我還要嫁給一條學長。跟我走。」支葵扯著零便想往外走。

    「為甚麼你願意嫁給一條學長?你是男生,是嫁人也是他嫁給你才對。」零不解,這是男人的尊嚴,怎可以嫁人?

    「因為我喜歡他,反正都是結婚,誰嫁誰娶又有甚麼所謂,他娶我所受的壓力比我嫁他的更大,而且嫁給他就可以一生一世都被他照顧著。」支葵看 了看零一眼,續道:「也許要你嫁給樞大人對你來說是荒謬,很沒面子,但樞大人要娶你卻是困難重重,一個君王竟然要娶一個Level E,大家都不會支持的。所以既然連你也不願意嫁給他,他就好娶一條學長了,畢竟樞大人也老大不小,是時候要成家立室了。你快跟我走,不然就來不及了!」

      站在紅地氈上穿著禮服的一條冷汗暴流,天啊!支葵,你千萬要把錐生給帶來,就算是綁也要綁到來,我是想娶你而不是嫁給樞啊—而且樞的臉色也不好看得到哪裡去,如果你真的因為帶不到錐生來這阻止這婚禮而被樞殺掉,我到時候也只好為你而殉情了!

      「為甚麼錐生零還未出現?難道他真的不要樞大人了?」還是花童的藍堂小聲地問道。

      「誰知道,反正樞大人也不會真的娶一條為妻吧?」架院回道。

      「不對呢,我是認真的,如果零他真的不來,我不止要娶一條為妻,我還要娶架院回來,然後把藍堂和支葵嫁到遠遠的一方去,反正零都不願意嫁我了,那我娶誰又甚麼關係?」奉行慈禧太后那「我一日不快樂,你一輩子也別指望快樂」為宗旨的樞皮笑肉不笑地道。

      眾人背上一寒,錐生君,你趕快來吧!就算你不為你自己的幸福著想也為我們的幸福著想一下吧!

      也許是神聽到了他們的心聲,就在二人物喻宣誓說願意這千鈞一髮之際,支葵帶著零破門而進,看著他們期待己久,被視為救星般的存在的零出現,眾人感動得差點沒朝拜他。

      「玖蘭樞,你這說話不算數的家夥!」零一個箭步走到樞面前道。

      「怎麼了?零,你能來參加我的婚禮,我很開心。」樞道。

      「我不准你和其他人結婚!」零把血薔薇抵在樞胸前,滿是醋意地道。

      樞挑一挑眉,道:「言下之意就是零要親自嫁給我了?」

      零盯著樞一陣子,不自然地撇過頭去,低聲道:「嫁就嫁,誰怕了?」

      「啊?零你在說話嗎?」樞故裝聽不見笑道。

      零不理樞,只逕自把槍收起來。

      「零還是不願意嫁我嗎?那我就只好娶一條了。」樞故作無奈地道。

      「我嫁給你了,行了嗎?沒誠意的家夥,我說不嫁就立刻二話不說去娶第二個!」零吼道。

      「我愛你,零!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吧,親愛的老婆!」

      「去死,誰是你老婆來著!」

      「就是零你了,你要嫁給我還不是我老婆嗎?」

      「玖蘭樞你受死!」

      大廳內混戰中,子彈橫飛,死者是沒有,傷者倒是一大堆,所以閒雜人等請勿進入!

      求婚大作戰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支 樞零 吸騎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