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 認為即使時間踏入2012年,一切事情都不作任何改變,他依舊會是 Gin,人人聞風喪膽,殺人不貶眼的黑幫老大。
  然而事實上並不全然如此,有些事情在你不情願的情況下已經轉變了,例如他已搬回舊住所,住在Vodka對邊;愛車的副手座不再是那個男人的專屬坐位。
  對,還有那個男人,曾經喚作Rye的男人也變了,不再是諸星 大,而是赤井 秀一,該死的FBI。
  想到這,Gin不禁自嘲起來,不對,他不該這麼形容的,因為
  
  那個男人一直沒變過
  
  從一而終地欺騙自己
  
  直至最後才仁慈地施捨真正的名字
  
  赤井 秀一
  
  一個深入血肉的名字
  
  一個可惡至極的傢伙
  
  讓他連找替死鬼的機會也沒有
  
  想對地,也有些事即使你極力阻止它發生也是陡然,例如他的感情。
  說出來也許讓旁人啞口無言,而連他本人也感到相當詫異,原來自己還有作為正常人的情感。
  
  你知道從以前開始
  我一直不擅長這種愛情故事

  
  
  身為一個成年人,對於愛情,自然不像少年般青澀、害羞,他承認自己對那個惡質的男人抱有愛情,然而
  
  
  也僅此而已。
  
  不論他們是否相愛,他們依舊是敵人,Gin就是Gin,赤井 秀一就是赤井 秀一,誰也不會為這微不足道的情感而放下一切,拋開他們的包袱,他們注定要在兵捉賊的模式下,拼個你死我活。
  
  
  
  雖然我比任何人都更愛你
  但選擇的道路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 
  就算有來生 我還是會繼續愛你 
  我們卻再也不能在一起 
  Cuz that’s our love story

  
  
  
  架好狙擊槍,Gin躲在天台的暗角處,靜待愛人的到來,然後殺死他。
  終於遠在七百公尺外的獵物進入狙擊範圍,熟悉的一張臉透過畫了十字的鏡頭傳達到右眼。
  
  Rye,我愛你呢。
  
  Gin默唸著,食指扣下扳扣,子彈匣脫離槍柄,重重地撞上冰冷的混凝土地面;高速得與空氣融為一體的金屬子彈也穿越了七百公尺這不長不短的距離,狠狠地劃過赤井 秀一的額頭。
  
  
  Now I’m grown
  雖然得到了想要的東西
  但代價是 I know
  我卻放開了你所給我的
  溫柔和笑容

  
  
  距離七百公尺的大街因而發生騷動,平民尖叫著,四竄著,FBI人員警戒著,急忙護送凱旋歸來的赤井 秀一到安全的地方。
  
  你的臉還真討厭,赤井 秀一。
  
  不認識的各張臉不斷跳進鏡頭內,是個屠殺警察的大好時機,Gin卻不放在心上,只專心瞄準赤井 秀一,上膛。
  
  我只專注在你身上,高興麼?Gin不斷扣下扳扣,他一定要擊斃這個叛徒。
  子彈不長眼睛,混亂之下也射殺了其他警員。
  看見車子來接送他,Gin一貫冷靜地進行狙擊,畢竟事情未到最後也不知道結果。
  
  終究還是不行嗎?
  最後,Gin看見受傷了的赤井 秀一望看鏡頭,露出爽朗的笑容。
  
  
  Gin, I see you.
  
  
  Gin心裡一慌,放開了狙擊槍,大大地往後退了一步。
  
  他早就知道自己在這裡!Gin那十多年不曾顫抖的手,此刻正微不可見地顫了顫。
  守在一旁,忠心卻愚蠢的Vodka見Gin一反常態,不禁擔心地問道:「老大,你怎麼了?」
  Gin稍稍平復情緒,看著駛遠了的車子,他把手插進大衣的口袋,轉身,道:「任務失敗,回去。」
  「等等我,老大!」看了看Gin的背影,Vodka連忙上前笨手笨腳地回收狙擊槍,叫道。
  
  再次出現在酒吧,Gin已回復單身姿態,他穿過人群,來到酒台前,坐在Vermouth
  身邊。
  「喲,Gin,很久沒見你來,情傷癒合了麼?」Vermouth迷人地拿著酒杯,湊到唇邊,卻又不喝,意態撩人,輕挑地問道。
  Gin冷笑一聲,不接話。
  「Rye,不,應該是赤井 秀一,他目前身處紐約。」Vermouth喝了口威士忌,道。
  「那又怎樣?」Gin冷冷地問道。
  
  
  「不千里尋夫嗎?」
  
  
  充滿玩味的話自姣好、艷好的唇吐出,下一秒,槍便抵上了朱唇,彷彿在接吻。
  
  「下一次見面,我將會殺死他。」
  
  語畢,Gin收回槍,轉身步出酒吧。
  
  
  僅管清楚我們最終還是會錯過
  但我依然感謝和你相遇的這個奇跡
  那些無可取代的日子
  曾有的後悔 痛苦或是悲傷

  
  
  高層認為時機成熟,決定結束你的臥底行動,歡迎歸隊,秀一。
  
  Judy的話回蕩在赤井 秀一的腦海內。
  不知不覺,我們在一起很久了,而現在已是時候說再見,Gin。
  
  
  即使注視著别人
  即使和别人生活
  也絕不會有忘記你的一天
  即使心中仍然繼續愛著你
  我們卻再也不能在一起
  Cuz that’s our love story

  
  
  「我是FBI,赤井 秀一。」
  最後,他只說了這句話作為臨別禮物,但相信不用他說,Gin也清楚他心底的那句話。
  
  我愛你,但我要逮捕你,Gin。
  
  他想那可愛的黑幫老大一定恨透他,咬牙地齒地想把自己碎屍萬段。
  
  甚麼?你說愛他的話,應該拋下一切,和Gin遠走高飛,展開一場浪漫的逃亡直至世界的盡頭嗎?這些都是八點檔劇集的既傳統又狗血劇情,並不適用於現實。
  
  
  我也會不自覺地希望
  能像在那懷中想睡的孩子一般
  話說就連眼淚
  也不記得已經多久沒流了
  但事到如今也無法改變

  
  
  他並不是向現實低頭,被迫放棄自己的愛情,現實不會發生棒打鴛鴦的事。
  只因為他是警察,Gin是黑幫份子,好吧,是大型黑暗組織的老大之一。
  
  打破局面的是一顆金屬子彈,遭殃的是他的額頭,血沾濕了髮絲,滴到鼻尖上,破壞了他帥氣的形象,也引發了混亂,尖叫聲四起,同袍們戒備著,但此刻他
  依舊一派輕鬆自如。
  就算不想我在外鬼混也不用毀我容吧,我可愛的小情人。赤井 秀一愉快地曲解著Gin的追殺。
  要是同袍知道他在想甚麼,大概會氣得先殺死他。
  狙擊持續進行,不少同袍受傷了,而他也結實地挨了幾道子彈。
  終於,車子來了,他抬頭望向七百公尺外的大廈,心情大好地璨爛一笑。
  
  Gin, I see you.
  
  
  「為甚麼?赤井,為甚麼要申請調職到日本去?留在紐約不是很好嗎?」上司極力挽留這前途一片光明的部下。
  「因為日本很有趣。」赤井秀一笑道。
  上司擦著涔涔而下的汗,不死心地勸道:「相信我,赤井,沒一個地方比紐約更適合你,而且你得詳細考慮一番,回到日本會受到黑暗組織無止境的追殺。」
  就是想見Gin才要回本,警官。
  「我忠於自己的意願,警官。」他堅決地道。
  我來逮捕你了,Gin。
  
  
  雖然我比任何人都更愛你
  但選擇的道路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 
  就算有來生 我還是會繼續愛你 
  我們卻再也不能在一起 
  Cuz that’s our love story

  
  
  後記一
  
  「甚麼?收到情報指赤井 秀一回到日本了?真是個好消息。記得千萬別告訴Gin。為甚麼?因為這樣做便可以欣賞到Gin震驚的表情,不是嗎?我可是很期待那一幕的上演。」
  合上手機,Vermouth對鏡子美麗的自己露出一抹艷麗的迷人笑容。
  我可沒忘記你拿槍指著我,Gin,這是回禮。
  
  後記二
  
  摘錄自《我與老大同居在同一樓層的紀錄》
  作者:Vodka
  (由於文章出現過多的錯別字,所以進行過修改)
  耶!!!!在多達不知多少天後,老大終於搬回來了!再度和我展開同居生活!果然只有我最適合待在老大身邊!
  為了慶祝老大的歸來,即使一直有打掃老大的家,我還是不厭其煩地特意一大清早起來,再次進行打掃,更為老大鋪上粉藍色背景的多啦A夢床單,想必老大會很喜歡它。
  之後我在廚房張羅著食物,當豐富的晚餐整齊地擺在餐桌上,老大便回來了,時間巧恰得很,讓我不禁為自已的聰明感到驕傲。
  然而老大正眼也瞧食物一眼,便回房体息,我想老大一定是累了才這樣,等他醒來,他一定會吃的。
  未幾,老大黑著臉退出房間,丟下一句「到酒店住」便拿著車匙離去。
  為甚麼?為甚麼老大不睡在房間?難道我打掃得不夠乾淨嗎?還是不喜歡藍色的床單?
  我努力地反省自己,卻想不出原因,怎麼辦?

  
  後記二的後記(?!有完沒完啊!)
  
  P.S:因為我可愛的小情人不喜歡多啦A夢。
  
  看見日記上有一段謎樣的留言,Vodka嚇得把日記丟出窗外並驚慌得跌坐在地上。
  是誰的留言?為甚麼會這樣?難道有人入侵我家嗎?怎麼辦?那個人會不會也潛進老大的家?太危險了!
  
  火紅色的高跟鞋停在一本以多啦A夢為封面的薄前,Vermouth風情萬種地摘下墨鏡,饒有興致地撿起薄子,閱讀起來。
  畢竟標題是《我與老大同居在同一樓層的紀錄》,實在耐人尋味,怎能不看看呢?
  最後,美人的目光落停駐在某行筆跡特別端正、滄勁有力的句子上。
  真的回來了,赤井秀一。
  Vermouth的笑意加深。
  
  於是,當遲頓的Vodka後知後覺地意識到日記這種私人又藏著很多秘密的物件不應胡亂拋出窗外而衝到街上,打算撿回家時,便看見Vermouth詭異地笑著。
  「搬到哪裡去也沒用,只要他想,他一定可以找到Gin。」Vermouth道。
  這一刻,Vodka覺得自己被宣判死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赤G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