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好歹是你女朋友,如果你想和她保持這關係,就該好好待她。」仁王道,他很清楚柳生不會為了自己而放棄任何東西,因為不值得。想著也覺得可笑,他居然替情敵說好話,不過算了,反正這所謂的情敵根本毫無殺傷力。
  柳生給板野發了則短訊便關上手機,不讓她有回覆或回電的機會。和仁王並肩走回宿舍,他覺得他們好像回到初中的畢業遊行,只想暫時避開所有人,和對方在一起,享受片刻的溫存。
  這次我們有四年的時間,雅治。柳生靜靜地握上仁王的手,暗忖。
  明白柳生所想,仁王泛起一抹淺笑,向柳生靠近幾分。
  這樣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再次看見板野時,仁王不禁猜想這女人有堵人癖,每次出現都擋在大門前攔路。
  「比呂士,我收到你的短訊了,你還好吧?」整夜守在宿舍大門前的板野關切地問道,現在她很不安,若說這兩年多來,她覺得柳生距離自己很遠很遠,那現在就是柳生快要離開了。她討厭這種感覺。
  「沒事,喝了點酒罷了。天色已晚,妳趕快回宿舍,不用擔心我,仁王會照顧我。」柳生伸手搭上仁王的肩,拒絕了板野欲上前攙扶的好意,淡淡地道。
  「可是,女生比較細心,而且我是你女朋友,照顧你是本分。」板野再次強調自己的身份,不見讓步。
   「嫂子,妳是女生,不方便進男生宿舍,被人看見了難免有閒言閒語。而且晚上路上不太安全,妳還是趕快回宿舍,不然發生甚麼意外便不好了,柳生也會傷心難 過,內疚一輩子。妳不用怕沒人照顧他,我是他室友,平日受盡他的照顧,今天就讓我來照顧他吧。你便相信我,放心回去,嫂子。」仁王道。
  板野看著仁王好一會兒,終究還是轉身離開。
   再不甘心也沒用,這一仗她輸得徹底,只因對手是男生。若仁王是女孩子,她還有藉口生氣,耍任性,指責柳生跟其他女孩子走得太近,關係過於曖昧,令她失去 安全感,然後要求柳生避嫌,別和仁王往來,光明正大地趕走仁王。可現實是柳生和仁王不過是好哥兒們,兄弟情深厚,更是合作無間的雙打拍檔,經常出雙入對很 正常,自己完全沒理由阻止他們往來。要是她來硬的,鬧脾氣,甚至大發雷霆,吃虧的反而是自己,毀了自己高雅大方的形象,變成疑心重、善妒、小心眼的偏執女 人。
  想到這,板野歎了口氣,她該如何清除這個障礙?
  東大圖書館內,柳生正在翻閱厚厚的醫學書藉,認真地備課,但身旁的仁王面前不止一本書或筆記也沒有,更沉默地不斷揮舞雙手,時而往上爬,時而往左移,完全看不懂他在幹嘛,這古怪的舉動引來旁人的注目。
  忍受不了仁王的行為,柳生掏出手機,撥弄好一會兒後,便放在桌上,繼續看書,分析病例。
  差距不到一秒,透過大氣傳送,仁王的手機無聲地震動了。
  
  你在幹甚麼?
  發信人:柳生 比呂士

  
  仁王笑了笑,打了數隻字,按下發送鍵。一封短訊讓他安份下來,直盯著手機看,由衷地期待柳生的回覆。
  手機剛傳來一陣震動,柳生已眼明手快地拿起來。
  
  我在練習默劇。
  你知道的,
  我修讀演藝部。
  發信人:仁王 雅治
  

  明明彼此就坐在身邊,垂手可觸的距離,二人卻以短訊交流,仁王忙著拿著手機打字,看回覆,全然忘了練習一事,而柳生已分了心,難以繼續鑽研病例。
  一個上午的時光在短訊傳來覆去中度過。
  
  我們去吃午餐吧!
  發信人:仁王 雅治
  

  柳生收起手機,以行動作為回答,簡單地收拾一下桌上的書便和仁王離去。
  想也當然,躲板野足足一星期之久的二人再度在大門前被逮個正著,看著一臉得意之色的板野,二人不禁面面相覷。
   「比呂士,我們去吃午飯好不好?我們很久沒見面,我很掛念你。仁王君也一起來吧,和我同行的這位朋友對你很有興趣,十分想認識你,和你交個朋友。」板野 一把拉過友人,熱情地邀請道,只要仁王有好朋友了,他們便不會常常在一起,而且她只是好心介紹女生給男友的朋友,絕對沒甚麼陰謀和打壞心眼的主意。
  原來是想為朋友牽紅線。二人暗忖。
  「仁王君,你好,我叫美崎希 奈奈子,是直理央學姐的學妹,也是唸商科的。」女孩禮貌地打招呼。
  在板野的遊說下,四人一起逛街、看電影、吃晚餐,看似兩雙情侶在約會,但貌合神離,連基本的親密動作也欠奉,好幾次板野主動牽柳生的手都被他不著痕跡地躲開,讓走在後頭的仁王在心中發笑。
  仁王掏出手機,發了則短訊,便別過臉和美崎希不著邊際地聊天。
  
  喂!喂!喂!
  這樣子好嗎?
  人家都主動了,你還躲她,
  小心待會兒她哭鼻子喔!
  
  發信人:仁王 雅治
  

  都看見了啊……果然是仁王。柳生笑了笑,信手回覆。
  
  你想我們牽手嗎?
  原以為你只顧著和別人瞎扯一番,沒空留意我。
  
  發信人:柳生 比呂士
  
  你知道的,我總得交點戲給嫂子看。
  若她不滿意,可天天找女生來和我相親,
  那我還要不要活啊?
  如果你們牽手,我也會牽手。
  
  發信人:仁王 雅治
  

  見柳生反覆拿著手機發短訊,感到不對勁的板野問道:「比呂士,是誰發的短訊?竟傳得這麼頻密,是有甚麼急事嗎?」
  「沒甚麼大不了,同學問一些有關功課上的問題。」柳生隱瞞道
  「是嗎?」
  「嗯。」
  怕板野起疑,接下來的約會他們都不再傳短訊。
  仁王自浴室出來,坐在柳生的床上,道:「你們交往以來都這麼疏離冷淡,板野都不會抱怨嗎?」
  柳生很自然地抽走仁王肩上的浴巾,替他擦乾頭髮,回道:「最近有一點點抱怨我們見面時間太少。」
  「那下次我假扮你和她約會,如何?反正你沒空,我也可以順道練習練習,各有得益。不過那時候得委屈你躲在房間裡用功。」仁王笑了笑,提議道。
  柳生手上的動作頓了頓,問道:「你是認真的?」
  「當然,不然我問你幹嘛?怎麼?你該不會對我沒信心吧?」仁王斜視柳生,問道。
  「相反,是對你太有信心,你一定會胡來。」柳生淡然地應道。
  「我不會的,你放心,我怎捨得破壞你紳士形象?」
  「毫無說服力。」
  話雖如此,對於仁王有空沒空也盜走他的手機,取代他和板野傳短訊、約會一事,柳生還是隻眼開隻眼閉,不加以阻止。
  「吶,柳生,你猜猜,現在是哪部手機傳來短訊?」仁王兩手各執一部手機,問道。
  「哪部也沒關係,反正要回覆短訊的人是你。」柳生冷靜地道。
  「別這麼揮興嘛,來猜猜看,猜錯了可沒有懲罰。」仁王嚷道。
  「你的。」柳生道。
  「賓果!答對了!柳生果然厲害!」說罷,仁王打開短訊一看,續道:「是美崎希傳的短訊,她似乎很熱心,很想和我交往。」
  「那你呢?」
  「我還未想找一個固定的名義女朋友,反正單身有單身的好嘛。不過我不會和她斷絕來往,畢竟是嫂子介紹的,她也真心想我和美崎希修成正果,所以拒絕了會很麻煩。」
  陷入複雜的四角戀一年後,神奈川傳來驚為天人的消息,切原 切也考上東大了!
  於是身為舊相識,和他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眾人浩浩蕩薄地出發,在公車站等待赤也的到來。
  「超過約定時間已有三十分鐘。」手塚道。
  「可能是公車誤點。」幸村猜測道。
  「公車誤點的可能性為60%,赤也迷路到其他地方的可能性為20%,公車發生意外的可能性為10%,赤也上錯公車的可能性為50%。」柳道。
  「柳說的話出錯的機會牽為0.0003%,畢竟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現實會發生甚麼怪事。」乾道。
  「咦?不會吧?難道赤也進化了?迷路的可能性破天荒地低,以往這可能性不都超過80%嗎?」仁王驚奇地問道,這就是所謂的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嗎?
  「因為伯父伯母親自送赤也到車站等車。」真田解釋道。
  「而且這公車是直通車,由神奈川到這裡之間不停站,所以切原不會提早下公車。」乾補充道。
  「真是太不華麗了。」
  一群帥哥又在車站苦等半小時,來自神奈川的公車終於姍姍來遲地載著赤也駛進車站。
  車門甫一打開,長高了不少的赤也立刻興奮地跳下車,撲進真田懷裡,喜悅地叫道:「副部長!我考上東大了!」
  「我知道,赤也。」真田摸著赤也的頭,喜悅地道。
  「咳!咳!咳!居然無視華麗的本大爺,實在是太不華麗了!」自戀的跡部不滿地道,看見他們相逢的畫面,他開始懷念從前和慈郎在一起的時光,早知道便不送慈郎出國了。
  這時,滿心期盼與真田見面的赤也總算注意到其他人的存在。
  「部長,柳學長,仁王學長,忍足學長……柳生學長也在這裡嗎?」愉快的笑容在發現柳生時瞬間冷卻下來,赤也到現在仍無法釋懷柳生不告而別,扔下大家。
  「赤也,很久不見了。」柳生道。
  「赤也,我們來接你,免得你迷路,找不到東大在哪。」觀月道。
  「咦?不會吧?初,你怎會在這裡?」赤也指著觀月,吃驚地道。
  觀月一臉無奈地回道:「之前我不是說我也唸東大嗎?你的記性怎會差得連這種事也忘了?」
  「說起來,還真像有這回事。」
  「赤也,恭喜你考上東大。」幸村祝賀道。
  「明明赤也考上東大的可能性只有20%,為甚麼會這樣?」直至現在,柳仍不可置信地唸道,難道他的數據有問題?
  「柳學長!你這樣說太過份了!」赤也不滿地叫道。
  「蓮二,你是不是忘了計算愛情的作用,如果把愛情的魔力計算在內,切原考上東大的可能性為80%。」乾道。
  仁王痞笑著搭上赤也的肩,道:「赤也,你唸哪個學系?」
  「城市規劃!」赤也自豪地道。
  幸村、柳生和忍足的笑容僵住了,乾和柳連筆也握不住。
  「太鬆懈了。」
  「真是不華麗。」
  「太大意了。」
  「這是哪門子的劇本?」
  「你們這是甚麼反應?」赤也不爽地問道。
  「你確定你不會把城市改建為巨型迷宮嗎?」仁王替眾人說出心聲。
  「仁王 雅治!」赤也氣急敗壞地吼道。
  「等你規劃的社區落成後記得通知我。」忍足認真地道。
  「為甚麼?」赤也偏過頭,不解地問道。
  「因為我要告訴親戚朋友們,讓他們別住進去,不然一輩子也別指望回來了。」忍足補上一槍。
  「夠了吧你們!別以為老子好欺負!老子可是切原赤也!」
  打鬧一番後,仁王唯恐天下不亂地建議:「赤也,我帶你到酒吧慶祝你走運地考上東大好不好?」
  「甚麼走運?老子可是真材實學考上來的!是你走運才對!」赤也嗆回去道。
  「仁王,二十圈。」真田道。
  「甚麼?」
  「三十圈。」
  看著仁王跑遠的背影,觀月捲著頭髮道:「其實仁王的建議不錯,赤也應該從未到過酒吧,他是時候見見世面。」
  聞言,赤也立刻點頭如搗蒜,道:「對!副部長,你就帶我去見識一下嘛!」
  「太鬆懈了。」
  「好嘛,就這麼一次,副部長。」
  敵不過赤也的撒嬌,再加上大家的勸說不,真田讓步了,表示如果那間酒吧品流不複雜,可以考慮看看。
  在幸村推薦及手塚的保證下,眾人來到一間名為「深月」的高級酒吧。
  「還挺符合本大爺的美學,不虧是手塚認同的酒吧。」跡部打量著酒吧的裝潢,滿意地點頭道。
  「真田的嘴角微微放鬆了o.o1度,看來真田對這裡感到滿意的可能性為80%。」乾的眼鏡自動逆光一閃。
  「幸村、手塚,真罕見呢!你們會帶朋友來,那我領你們到包廂去。」身穿侍應服的美男子親切地道。
  「阿木!原來你搬到東京來了!難怪上一年一直沒遇見你!」—眼便認出美男子是自己曾經的鄰居,赤也一把擠開幸村和手塚,快樂地叫道。
  「這不是赤也嗎?你也到東京來了?」阿木瞪大雙眼,問道。
  「對!我考上東大!」赤也自豪地道。
  「真的?假的?赤也竟考上東大?」
  「哈!哈!看來大家都知道你的成績不怎樣呢!」仁王取笑道。
  包廂內,氣氛十分熱鬧輕鬆,連向來臉癱的真田和手塚臉色也柔和起來。
  正當大家用紙牌玩七級豬玩得不亦樂乎之際,仁王口袋傳來陣陣規律的震動,他掏出手機一看,果然是收到短訊。
  「怎麼了,仁王?」坐在對面的忍足問道。
  「發愣可不行,我們不會等你的!」赤也叫囂道。
  「就算我一心N用也比你強多了。不過這沒甚麼,板野發短訊過來而已,完全不礙事。」仁王看了已達五級,危險得很的赤也一眼,隨手打了片字隻語,敷衍過去。
  聞言,眾人的臉色變得很奇怪,赤也不禁問道:「板野是誰?」
  「板野 直理央,柳生的女朋友。」仁王嘻皮笑臉地答道,一個有名無實的女朋友。
  「甚麼?柳生學長有女朋友了?」赤也激動得拍案而起,連膝蓋撞上桌角也不覺痛,叫道。
  「赤也,坐下來。」真田道。
  赤也不忿地哼了聲,但還是乖乖地坐下來,暗自生氣:「柳生學長怎可以這樣做!太過份了!」
  「雅治,為甚麼板野會給你發短訊,她不是比呂士的女朋友嗎?」幸村打探道。
  「對,沒錯,她沒有發給我,而是發給柳生。看!這是柳生的手機,才不是我的。」仁王放下一張反面的紙牌,往左一推,滿不在乎地道。
  被仁王的話弄糊塗的眾人決定不去過問這件麻煩事,繼續專心地玩七級豬,反正最後倒楣的都是那個不通氣的女人。
  其實從半年前起,一直和板野傳短訊和約會的人都是仁王,只是無知的板野絲毫不察覺,更感窩心,因為等了兩年之久,她的「柳生」終於關心她,常常和她待在一起。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