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遇故人讓楊過樂透了,他三五不時便往小龍女的辦公室跑,讓冷清的辦公室多了一些笑聲。
  即使楊過無意出風頭,妖孽的本命還是讓他在大學裡興波作浪,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例如引來無數狂數浪蝶前繼後撲地追著他跑……
  明白自己已是公認的校草,楊過對這開學不足一個月便舉行的校草票選志在必得,早視冠軍為囊中物。
  誠古人所言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本此該為如意事的校草票選竟成為他的不如意事了。
  小龍女的辦公室裡,楊過要死不活地癱在沙發上,一臉幽怨地唸唸碎:「為甚麼我不是校草?為甚麼我不是校草?」
  「好了,過兒,名譽不過是輕煙浮雲,身外物,有與無也不影響生與死。即使你成為校草,明年的今天不過是昨日黃花罷了。」於人於事也是淡然面對的小龍女安慰。
  此次校草校花票選雖不准提名教授,卻允許其餘在校人士參選,結果在校長黃藥師這惡趣味的規定下,楊過敗於一名叫張無忌的圖書館管理員手下,含淚飲恨地屈居第二。
  「姑姑,妳不懂的!這坑爹的票選嚴重打擊我的自尊心!」楊過像討不到糖果的孩子般不滿地叫嚷。
  先不說小龍女的處世態度與他大相徑庭,單憑小龍女在此唸大學,蟬聯四年校花之名,及任教職以來在地下BBS板票選教授版校草校花活動中不曾退賢讓位的強悍戰績便可知她一輩子也不可能懂得楊過的心思。
  似是想到妙點子,楊過壞笑著,霍然站起來,興奮地道:「姑姑,我倒要瞧瞧那個張無忌有哪點比我好?」
  楊過手剛碰上手把,小龍女淡淡地道:「過兒,你還未交功課。」
  「姑姑!」楊過立時露出可憐巴巴的小狗模樣。
  小龍女直視著楊過的眼眸,未有多言。
  「好姑姑,我知道你心裡很疼我。」
  「過兒,你可記得小時候我打了你手心十下?」小龍女忽然問道。
  楊過一呆,誠實地回答:「記得,因為我不聽妳的話,所以妳依承諾打了我十下,可妳越打,下手越輕,怕打痛了我。」
  「既然記得,為何不交功課?今天下午六時正前,我沒收到你的功課,便給你零分。」
  小龍女的話讓楊過一陣汗顏,姑姑妳不護短!
  「沒問題,我現在立刻到圖書館查閱資料,今天一定能準時交功課!」
  目送楊過離開後,小龍女既是無奈,又是好笑地輕歎口氣。
  剛離開教學樓,楊過便看見屬李莫愁門下,成為學姐學妹的大二生洪淩波及陸無雙、郭芙二人。
   說來奇怪,此三位女子皆是性格衝動易怒,得勢不饒人,自負得很,若郭芙對上陸無雙自是水火不容,不拼個你死我活不罷休的境況,但若然再搭上一個洪淩波, 便神奇地取得平衡,三人相處下來雖免不了吵吵鬧鬧,感情卻是不錯的,當中壓根兒不科學的化學反應被楊過戲稱為三個女人一個墟。
  「傻蛋!」陸無雙率先瞧見他,喚道。
  「怎麼了?」楊過上前,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問道。
  「哼!你該不會忘了我們的賭約吧?現下你可是輸了,別想耍賴!」郭芙得意地道。
  他們三人之間有一個賭約,二女其一會成為校花歸郭陸二人勝了;他取得校草之名則他勝了。
  「我是輸了又怎麼樣?不是校草便不是校草,我不覺得沒面子。我看妳們就是厚臉皮,一臉得意的樣子,難道妳們又取得校花之名嗎?沒有吧?大家都輸了,而單論排名,我還遠勝於妳們,所以說妳們在高興個啥?」楊過不減自己威風,只挫他人志氣,不屑地笑道。
  的確,論排名,郭芙只奪季軍,陸無雙則與洪淩波並列第五名。
  「就是因為輸掉校花之名,我們不服氣,正在說待會兒到北部校舍去,會會那公共政策管理系的一年級生趙敏!」洪淩波不甘心地道,上年只敗給程英當亞軍,已讓她不滿極了,誰料今年更糟,三甲不入。
  「我也不服氣,要去瞧瞧那個張無忌長啥模樣。」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楊過點頭道。
  三女眼神不懷好意的對望,陸無雙道:「我們也要看你自愧不如的表情!我們一起去!」
  大學生通常只在學期末才想起大學裡還有圖書館這棟建築物,但因著張無忌,這棟建築物被大家長期記在腦中,不時上門拜訪,為充滿書香味的圖書館添上一抹人氣。
  穿越花痴群,楊過遙望正替女學生辦借書手續的男生。
  此男生長了一張可愛的包子臉,讓他看起來像高中生,給人感覺溫潤如玉,清逸淡雅,眼眸清澈如水,清靈之氣,再加上親切的笑容令人忘卻了心中的煩惱,宛如春日的微風般輕柔。
  遇見張無忌,楊過便想起他的媳婦兒,可他的媳婦兒不叫張無忌。
  「表妹,妳怎麼會來圖書館?」心知陸無雙討厭看書的程英一臉疑惑地奇道。
  「當然是為了看傻蛋出醜,不然我怎會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呢?妳看,妳看,那個張無忌多斯文有禮,傻蛋完全被比了下去好不好!」陸無雙高興地道。
  對於她說話無禮,程英只有暗自搖頭歎氣的份。
  「哼!這叫虛偽,只有妳這種腦袋灌水的女生才會信以為真!」楊過剛想如此反駁,便聽見他身邊的男生低聲罵道:「不過是個虛偽的傢伙。」。
  楊過一等人就在他身邊,自然是聽得一清二楚,他們回頭一望,只見是名英俊小生。
  「我看你是妒忌吧?」郭芙嘲諷道,她認得這個人,不就是文學系的二年級生宋青書嘛!英俊倒是英俊,可惜與張無忌、楊過等人一比,便失色了,所以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自認高人一等的高富帥宋青書不屑地冷哼,道:「一個無父無母,靠六叔撫養長大的孤兒罷了,怎可跟我相比較?門也沒有!」
  說罷,他不等五人回話,逕自離開。
  「這個人真沒風度!」陸無雙憤地斥道。
  「表妹,禍從口出,需慎言。」程英無奈地提醒。
  他也是孤兒?楊過凝視張無忌的目光變得深邃些。太過雷同的特點,身世,都讓他對張無忌很感冒,感覺上,這個人像是虛構的,一切都似是偽裝出來。
  此時張無忌恰好朝他的方向抬起頭,二人的視線在空中交會,張無忌呆了呆,露出友善的淺笑,微微點頭,便又專注工作。
  「既然已見著張無忌,我們何不打鐵趁熱會會趙敏這正主兒呢?」洪淩波急不及待地道。
  「對!對!對!快走!」郭芙這才想起正事。
  「表姐,妳也一起來。」陸無雙拉著程英的手,道。

 

 

老納又來廢話:

這巨坑要搬很久,因為寫了五十多章。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