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充滿傷感的季節,花兒凋零,綠葉轉黃,楓葉飄落,一切一切失去生氣的轉變都令人不禁蹙眉歎息,鼻頭一酸。
  而此刻世上最不幸的男人,號稱青學保姆的大石 秀一郎正倚鐵欄桿而佇立於天台上,神情盡是說不出的落寞,連聲散氣。
  他的憂愁之情不止源於秋天效應,更因為他這尷尬的年齡。
   十五歲本應是個多愁善感,莫名憂郁起來,愛胡思亂想,感到迷惘的年紀,這時候的女孩們會為臉上長了顆青春痘而大為緊張,想盡一切辦法消滅它以保存自己的 花容月貌;男生則十分在意旁人對自己的評價,更為此而裝兇作勢,惹事生非,不輕易低頭認錯,以向人展示自己威風凜凜、大膽勇敢的一面,博取認同。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早熟的大石所憂心的事情。
  十五歲的他是名初三生,這證明他頭腦不錯,不曾留級,但這不是重點,最關鍵的是初三之後是高一,換句話說,下一年大石便會升上高中,在全新的環境下展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屆時,大家將分道揚鑣,各散東西,進入不同的高中唸書,若繼續參加網球部,曾經是好戰友的他們將對敵,成為對手。一想到往後大家再也無法一起打網球,一 起雄心壯志地制霸全國大賽,再次打敗冰帝和立海,大石的心便傳來陣陣苦澀。(謎之音:你心裡頭就只有這兩支校隊嗎?太過份了吧?你這教其他校隊情何以堪 呢?)
  他真的千萬個不情願跟大家分開,不論是他最敬愛的手塚、最親密的英二,還是最不想面對的龍崎教練,更甚是沒說上兩句話的一年級三人組,他都捨不得,一個也不想道別。
  啊……我該怎麼辦?究竟該怎麼辦才能挽留大家想離開的腳步呢?其實我的願望很卑微,只是想大家永永遠遠開心地一起打網球,但為甚麼大家都急著離去呢?大石為此十分苦惱,他不是沒盡最大的努力挽留大家,甚至連很陰險的招數也一一想過。
   可是,即使他很卑鄙地偷偷地改掉大家的升學志願表,成功使所有三年級生再次齊集在青學高中部,然而海堂、桃城和越前仍被遺留在初中部,他們將不再是完整 的隊伍。沒有了未來的支柱、網球王子的他們在失去開外掛的特權下,怎可能擊敗各強悍的隊伍呢?鐵定被修理得慘兮兮,連過街老鼠也不如。
  啊……為甚麼才不過十五,正值花樣年華,理應無憂無慮的我要承受這分離之苦呢?上天太殘忍了!大石再度重重地散氣,眉頭更深鎖,快可夾死蚊子。
  懷著悲傷的心情,在內心默默回想每一位同伴美麗的笑顏時,大石的腦袋驀然浮現一句中國老話來。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對!死!就是死亡!大石頓時靈光一閃,想到妙絕的點子,臉上不禁浮現出與他不相襯的兇殘笑容。
  唯有死亡能將我們三支隊伍永遠連結在一起。沒錯,唯有死亡而已,除了一起為網球與友誼殉情外,我們沒別的方法了。
  此刻大石堅信只有死亡一途能將他們結集在一起,跨過年齡與性別的界限,解決一切問題。(謎之音:你們全是男生,哪來的性別界限了?)
  在這落葉簌簌而下,遍地黃花,充滿傷感的秋日裡,大石第一次萌生殺意。
  他想殺死自己的好朋友,好同伴!
  「啊!」大石按捺不禁地放聲高呼,發洩自己強烈的殺意,不這樣做的話,他會立刻失控衝下樓殺人去。
  然而,未幾他立刻警恐萬分地掩著嘴巴,東張西望,見四下無人才鬆了口氣。
  真的很危險!根據推理十誡,凶手必須在故事前半段亮相,但要防止讀者完全得知其思緒,剛才我的疾呼這麼激動,一定表露了心中暗藏的殺意!萬一恰好有人在附近,聽見自己的喊聲,豈不是知道自己的殺人念頭?
  正當大石為沒人注意到天台上的自己而鬆一口氣之際,一雙手霍然用力拍向他的肩,彷彿想把他推下樓。
  「啊!」
  「Super!大石!」
  聞見熟人的聲音,大石懸提著心,慌張地轉過身,若無其事地問道:「英二,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跟不二一起吃午餐嗎?」
  「我已經吃過飯,剛才到你班上找你卻沒找著,直覺認定你一定躲在天台這裡偷吃胃藥,便上來找你了。看!我的直覺多準確!你果然在這裡!我是人肉大石雷達,不管大石躲到哪裡去,我都能找到你!」菊丸仰著臉,驕傲地道。
  大石無奈地道:「這不行,完全違反推理十誡中決不可透過意外事件和直覺能力來破案,英二。」
  「奇怪,我來天台找你跟推理十誡有甚麼特殊關係嗎?沒有吧?現在又沒發生兇殺案。」菊丸偏過頭,不解地道。
  因為心藏殺意而作賊心虛、杯弓蛇影的大石敏感地蹙眉,大聲反駁:「當然!青學這麼和平安全,才不可能發生凶殺案!絕不可能!」
  對!大石秀一郎,你跟伊板幸太郎一樣是名熱愛和平的陽光好青年,所以你不可能殺人!決不可以淪為罪犯,遭警察逮捕,在監獄中度過餘生!完全遺忘少年法,未成年殺人是不用坐牢的大石試圖說服自己打消謀殺同伴的念頭,但此刻他的腦海裡不以出現一幕幕謀殺的畫面。
  例如夜闌人靜,趁著手塚走在僻靜無人的小巷時,偷偷從後靠近,以繩子絞殺他。
  啊!他不能這麼做!可是家裡有合用的繩子,絕對是凶器的首選!怎麼辦?他不可以這麼想!大石覺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大石,你怎麼了?你的表情很奇怪,嘩!你在冒冷汗!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我送你到醫療室?」菊丸擔憂地道。
  「啊!不、不、不,我沒事。可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我納涼一下便沒事,我們下去吧。」
  儘管大石不斷以各色各樣、五花八門的理由說服自己,壓制自己的殺人想法,然而冒起的殺機怎會如此輕易地消失。大石越以道德規範自己,殺意便越濃,不論何時何地他的心魔都在其腦海叫囂,讓他的老毛病胃痛更嚴重,繼而茶飯不思。
  「秀一郎,你最近都吃不下東西,整個人消瘦了不少,你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大石媽媽關心地道。
  「沒事,我大概是升學壓力太大,畢竟我已經初三,下年便升上高中。我先回房去,媽。」
  回到房間,大石明明想專心唸書,準備考試,手卻不自覺地摸上鍵盤,在網上搜尋器上輸入兇殺、謀殺、連環殺人等關鍵字。
  轉眼間,秋去冬來,冬去又春至,一次偶然下,大石搜尋到一名為UFO×LY2的犯罪組織的網站,此神秘組織專門為罪犯提供完善的犯罪計劃,不管是殺人放火還是打家劫舍也沒問題。
  這根本是為我這種人新手上路的殺人犯而設立的組織!只要聯絡上這組織,謀殺好朋友一事指日可待!雖然這也違反了推理二十論中兇手不得以大型犯罪組織為後台,但沒關係,這不重要!大石興奮地暗忖,但心裡僅存的一絲良知強烈地告誡他,讓他遲遲未發出電郵。
  可惜,其實沒甚麼良心和道德的大石終究抵不過心魔,聯絡上此組織,請他們為自己訂立最完善、大規模的連環殺人計劃。
  殺人行動正式展開。

 

 

老納又來廢話:

此文僅向bladedancer致敬,所以不用質疑,被惡搞絕對是她們最喜歡的大石。
她們的文真的很歡樂,希望她們會回來更新喔!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