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隻頑皮得很的灰兔子。」Viggo抱著牠抱怨道。
  宛如通人性似的,灰兔子張嘴便狠狠咬了Viggo的食指一口,彷彿在抗議他對牠的抱怨。
  沒料到Lily如此兇悍的Viggo實實在在地被咬了口,他吃痛地鬆開手。兔子把握時機往他胸口用力一踹想再次脫逃,幸然Orlandio眼明手快地抱住牠,避免三人再度追著這速度堪比一陣風的狡猾兔子四處跑的悲慘下場。
  「我看你還是別說牠的壞話比較好,搞不好牠真的知道你在說甚麼。」Orlandio把胡蘿蔔餵給牠吃,輕笑地建議。
  接過Elijah遞來的面紙按壓在這微微滲血的小傷口上,瞄了在他懷裡變得溫馴起來,啃胡蘿蔔正啃得歡的Lily一眼,Viggo不甘地反駁:「牠可能聽得懂我的話?我猜牠只是餓昏了頭才會咬我。」
  「要不我們來實驗一下?」Orlandio舉起Lily,開玩笑地道,而這兔子也配合地齜嘴,狠眺著Viggo,嚇得他連忙躲到Elijah身後,斷然回絕:「不用。」
  他可沒興趣再被咬上一口,真的很痛,這頭脾氣火爆的兔子。
  「我們先把牠送回委託人手上,這種時間她應該在家。」Viggo道,他不想再和這兔子扯上關係。
  「然後我們得全速踏腳踏車回去,身為客人可不能遲到。」Orlandio提醒道。
  甫一踏進餐廳,期待這頓午餐的Astin便一臉緊張而興奮地迎上來,有點辭不達意地喋喋不休,同時領三人上座。
  Viggo卻在潑他冷水似的唱反調,打斷他的話,道:「先去洗手和臉,不然連細菌也一併吃下去。」
  看見Astin大受打擊地垂下雙肩,失落的可憐模樣,Orlandio安慰道:「我們為了捉兔子,弄得一身髒,手掌滿是泥巴,得洗洗才行。我們很快便回來,希望那時候菜還未涼掉。」
  Elijah也報以一笑,道:「待會兒見。」
  「沒問題,Mr.Bloom、Mr.Wood,我保證你們上座時,菜還是熱得蒸氣騰騰!」受到安慰的Astin精神抖擻地道。
  走進洗手間,Viggo揶揄道:「我就說你魅力沒法擋,一句話已讓Astin打起精神來。」
  「我可不止說了一句話,那是Eil。不過人家熱情好客罷了,沒有別的不良動機,你少在胡思亂想。」Orlandio一臉曖昧地望向Elijah,把他拉下水。
  「我知道,他有甚麼心事全寫在臉上,誰也曉得他在想甚麼,我只是有點吃不消他累贅的長篇大論,你也曉得我是個愛清靜的老頭子。」Viggo扭開水龍頭,回答。
  「他肯定是感受你的不耐煩才會如此敬畏你,不敢跟你多說話,怕被你罵。」Orlandio用雙手包覆著Viggo的手,調皮地道。
  「那還真是抱歉,我從不知道他是神經纖細的傢伙。」Viggo沒好氣地回答。
  「現在知道也不遲,從此時開始努力愛護你這朋友的琉璃心,別讓它總是碎了一地。」Orlandio眨眨眼,調侃。
  「我想我無法勝任這艱鉅的任務,還是把這重任交給Eil好了。」發現自己又不自覺陷入二人世界,無視了一旁的Elijah,Viggo笑道。
  「咦?」沒想到話題會扯到自己身上,Elijah一時沒反應過來,那呆相逗樂了二人。
  「好提議,Astin便交給你了,Eil。」Orlandio贊同道,其實他也不認為Viggo和Astin能輕鬆歡愉地暢談,在Viggo面前,Astin大概永遠都是懦弱小媳婦的畏縮樣子。
  「快洗手,別讓Astin久等,Eil。」Viggo催促道。
  「搞不好他已經幽怨地在地上用手指畫圈圈。」Orlandio打趣道。
  三人剛回到店面便看見一名帥氣青年進店。
  「Dom,怎麼只有你一個人?Sean呢?」Viggo上前,好奇地問道。
  Dominic斜視他,咂舌道:「有時候我也需要獨處好不好?哪像你們這樣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也不會感到一丁點兒的厭倦!我上班時已經跟他同出同入宛如連體嬰,回到家後也是跟他抬頭不見,低頭見,再多看他的臭臉一秒,我真的要吐了!」
  「看來有人對你那曾經被喻為黃金鑽石王老五的朋友不滿。」Orlandio輕輕給了Viggo一記悶拐子,悄聲道。
  「情況吵架不是很正常嗎?我覺得他們越吵越恩愛。」Viggo湊到他耳邊,輕聲回答。
  從廚房出來的Astin不滿地抱怨:「Mr.Bloom他們便算了,畢竟他們認識那位Bean先生在先,只能稱呼我為Astin以避免混淆是無可厚非的事,但你是我初中兼高中的同學!你認識我在先,怎能也把Sean這稱呼給了別人呢?這太不公平,你重色輕友!」
   「我甚麼辦法?這能怪我嗎?要怪就怪你自己的名字太普通和大眾化!要是你擁用Viggo或是Orli一樣獨特的名字便沒有這樣的麻煩!難道你要我以姓氏 稱呼他嗎?在警局內是沒問題,但在家中未免太奇怪了吧?所以很抱歉,Astin。」把對Sean Bean的悶氣和不滿發洩到另一名無辜的Sean身上,Dominic惡意地加重意唸出他的姓氏。
  「你這麼說未免太沒良心!也不想想高中時是誰給你便當吃!」Astin露出小怨婦的表情,傷心地道,他交友不慎!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喊你Sean。」覺得他很可憐的Elijah真誠地道。
  「咦?真的嗎?會不會太為難你,Mr.Wood?」Astin一臉受驚若寵,難以置信地問道,他何德何能?
  看來你還挺有自知自知明。Viggo誹腹,他發現自己似乎很享受欺負這好人又單純的廚師,真是糟糕的心態。
  「不是說先來先得嗎?我還未認識另一位Sean先生。」Elijah道。
  這時才發現Viggo二人身後有人在,Dominic撥開Viggo,湊到Elijah面前,感興趣地道:「Mr.Wood?看上去不像是塊木頭,而且挺良善,居然會安慰Astin。你是Viggo他們的朋友嗎?」
  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他們其實沒直接關係的關係,Elijah直勾勾地望著他,沉默不語。
  「他是Ian的朋友,暫時住在我們家。」Viggo代為簡潔地解釋。
  Dominic一臉同情地望著他,輕揉著他的頭髮,道:「真是為難你了,孩子。你一定是不小心得罪了Ian,他才會這麼惡趣味把你扔到他們家裡去。即使戴上墨鏡,你還是會被他們閃個不停的閃光閃瞎雙眼。對了,我叫Dominic.Monaghar,你呢?」
  「Elijah.Wood。」
  「又是一個特別的好名字。Astin,你該反省一下。對了,我快餓死,你快點給我弄吃的吧。」Dominic不忘調侃好友,他真的很愛損這比保姆囉嗦,愛瞎操心的好友。
  「你想來蹭飯嗎?沒門!我可沒準備你的那份午餐。」嘴上如此嚷道,Astin還是如同變魔術般給他一份豐富的午餐。
  看見他賭氣地關上手機電源,Viggo擔心地道:「真的不接他的電話嗎?」
   「休息時間不談公事是我和他共識。午餐時候結束,我便重新開機接電話,所以現在別跟我提起他,拜託給我一個開心的午膳時間。」明白自己在睹氣的 Dominic心虛地回避Viggo的目光,硬嘴巴地嚷道,其實他也知道這樣的自己很幼稚,也無助解決紛爭,可是……他拉不下面子……
  「吵架了?」Orlandio放柔語氣地問道。
  「公事上吵了一架罷了。」Dominic落寂地道。
  明白刑警有義務對案件保密,不外洩資訊,眾人沒再深究,憂心好友的Astin不斷挾食物到他的碟子去,用自己的方式鼓勵他。
  覺得自己把負面情緒傳染給朋友,破壞一頓愉快午餐的Dominic垂頭喪氣地離開兩層高的矮樓,便發現倚欄杆而站的Sean,後者分明在等他。
  「你來這裡幹嘛?」Dominic悶著聲問道,這個人讓自己很無力。
  「找你,因為我知道你每次都會跑到這裡來。」Sean淡淡地道。
  「等了多久?吃過飯沒有?」Dominic微微撇過臉,別扭地關心問道。
  「不跟我鬧脾氣了?」Sean狹笑而問。
  「這跟那件事沒關係,你別誤會我的意思。我擔心要是你因為沒吃飯而沒力氣追捕犯人給我添麻煩。」Dominic煩燥地握起拳頭又連忙放開,硬找個理由否認自己的關心。
  「我相信我的經驗。」Sean輕歎了口氣,試圖勸服這合作三年多的拍檔。
  「可我也相信我的直覺。」Dominic倔強地道。
  「所以我要證明你的直覺是錯的。走吧,Dom。」Sean比了個手勢,道。
  「你這是甚麼意思?」Dominic一愣,隨即問道。
  「我把我的推測告訴了別組的同事,他們很感興趣,決定追查那條線。」Sean淡然地道。
  「這樣好嗎?」Dominic不安地問道,如果最後證明Sean是對的,豈不是把功勞拱手讓人嗎?
  「能破案又不傷我們感情的話,不論怎樣也是的。」Sean認真地道,他沒忘記PJ的提醒,即使同為警察的夫妻離婚率也是高得嚇人,別讓二人的生活只餘下案件的討論,真走到那一步,你們的感情便玩完了。
  「你就是這樣子才會當了十年刑警也沒有晉升階級。」Dominic嘀咕著,心裡卻是喜悅和感動,覺得自己受到重視。
  「當個寂寂無名的低階探員跑現場也不錯,至少不用擔心身材走樣的問題,你看PJ便知道了。」Sean笑道,他們這三人一班的小班可謂是刑事課的奇葩,這大概全憑頂頭上司PJ和曾經的好拍檔Viggo所賜。
  
  督了窗外天色一眼,Orlandio判斷:「已經快黃昏,看來今天不會有客人上門。」
  「這星期有一宗委託算是達標,完成限額。」Viggo移動一顆波子,道。
  「你的意思是我太貪心嗎?看來你最初打算經營一間十年不開張,開張賺十年的黑店,可我從價目表上看不出來。」Orlandio把最後一顆波子放到到Viggo的陣營中唯一的空洞,快樂地宣佈:「你輸了!」
  「時間也差不多,我們該回家去。Elijah,走了。」Viggo朝在沙發上看書的少年喚道。
  這四天的時間裡,他和Orlandio一直在下棋打發時間,而Elijah則安靜地在一旁看書,感覺上很舒服自在。
  「好。」不捨地蓋上書來,Elijah應了聲。
  「看來你是名文學少年,看書看得這麼專注,還明顯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Orlandio收拾波子道。
  「嗯,很喜歡。」Elijah點頭表示同意,他曾經熱愛得動筆創作,也遇上知音,可惜那個人的離去徹底粉碎了他的心,再也無法投入創作之中,光是提筆也覺得很困難,心情變得很沉重。
  「搞不好我們這裡會出現一個大文豪,我很期待你的作品,到時候記得替我簽名讓我拿去拍賣。」Orlandio輕鬆地開玩笑,卻令Elijah神色變得黯然。
  「如果真能成為大文豪的話。」Elijah虛弱一笑,手微微顫了顫。
  「走吧,趕在下班繁忙時間前回家去,不然路面擠塞得寸步難行。」Viggo打圓場道。
  一路上,Elijah都沉默地依在Viggo背上,讓二人有點擔心,Orlandio暗罵自己多嘴,胡亂開玩笑。
  良久才注意到少了平日的吵鬧聲,意識到氣氛因自己而僵掉,Elijah想說些話讓二人別在意自己,卻不曉得該說甚麼才對,最後低喃道:「對不起,我無心的。」
  Orlandio伸手拍拍他的頭,道:「這句話由我來說才對。」
  晚上情緒仍有點消沉的Elijah很早便回房去,Viggo還以為他早便入睡,沒想到半夜醒來喝水,卻發現他的房間正亮著光。
  「Eil?」輕輕叩門,Viggo低聲喚道,卻沒得到回應,他沒了聲「我進來了。」便推門而入。
  目光落在睡得很不安穩,表情痛苦的臉龐上,Viggo記起Ian的話,Elijah開朗健談的表現幾乎令他忘記事情發生的初衷,直至上一刻為止他真的感覺不到少年有精神衰弱的情況。
  這孩子得亮著燈光才能入睡嗎?
  本打算靜靜退回房間去,卻無意間督見垃圾桶裡的空藥瓶,他瞄了Elijah一眼才撿起瓶子察看。
  這是需要醫生處方的特效安眠藥,他曾在Ian的藥櫃裡見過,看樣子才剛拆封不久卻已空掉,這不是甚麼好理象。也許他們太樂觀也有點粗心,沒有注意到Elijah細微反應。
  Viggo歎了口氣,把藥瓶放回原處,躡手躡腳地退出房間。
  剛鑽進被窩去,Orlandio便翻身,側躺看著他,道:「我聽見你走進Eil的房間去,怎麼了?」
  「我就知道任何動靜都躲不過你的雙耳,我把你吵醒了吧。我很憂心Eil的情況,我擔心他已經依賴藥物。」伸手把人帶到懷裡,Viggo蹭磨著他的臉,道。
  「我們不是Ian,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他,餘下的專業輔導交給他自己回來處理。」Orlandio閉上眼,道,鬍渣很扎人,卻意外地讓人感到舒服。
  「對,既然是Ian的委託,我們可不能讓他失望。」Viggo吻了吻他的額,道。
  「那個麻煩製造者。」Orlandio輕笑道。
  「也是麻煩終結者,算是扯平。」Viggo答道。
  「他只是把一個人的麻煩轉嫁到另一個人身上好嗎?」Orlandio白了他一眼,不同意地吐糟。
  「明天我帶他好了,方便我找到合適的時間跟他談談。」Viggo道。
  Orlandio刻意歎了口氣,幽怨地道:「我就知道文學少年不喜歡攀石這麼刺激有趣的活動,讓他跟著你這無趣的藝術大叔賞賞畫也許更好,算是臭味相投的一種,文藝少年與藝術大叔?」
  翻身把人壓到身下,Viggo壞壞一笑,道:「你說我很無趣嗎?」
  Orlandio撐起一道眼縫,開心地邀請:「那你向我證明你到底有多有趣。」
  「樂意至極。」

 

 

老納又來廢話:

每每想到Elijah的叔叔,便想起MF和BC,你的叔叔跑到倫敦和馬臉星人捉犯人去了!(抱頭大叫狀)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