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踏進冬季,絕不鬆懈的立海大網球部依然進行密集的訓練。不論是嚴寒刺骨的早上,還是冷風嘯嘯而過的下午,你都能在網球場上找到他們的身影。
  更衣室裡,赤也屁顛屁顛地奔向真田,獻寶地道:「送你,副部長!」
  耳尖又八卦的眾人耳朵抖了抖,紛紛將目光投到二人身上。
  花了三秒細細打量赤也手中那紅綠相間,還在白色鹿圖案的毛線襪,柳點頭,冷靜地道:「鑑定完畢,這百分之百是聖誕襪,幸村。」
  誰都曉得,哪用得著你來鑑定!眾人誹腹。
  「赤也,你幹嘛送真田一隻襪子?你有甚麼陰謀?」仁王不懷好意地勾住他的肩,壞笑著問。
   「你以為我是你嗎?哪來甚麼陰謀不陰謀的?你該不會不知道吧,仁王前輩?」赤也鄙視道,然後得意地解釋:「沒有把聖誕襪子掛在睡房門前,便收不到聖誕老 人的禮物。這可是常識,仁王前輩!我昨天買聖誕襪,卻找不到單買一隻的,唯有買一對。我想副部長應該沒準備襪子收禮物,便打算大方地分他一隻。怎麼了,你 妒忌嗎?你想要的話,和柳生前輩一起買一對不就行了?」
  說罷,神經粗的赤也全然沒察覺到眾人正在抽搐的臉頰,一頭熱地將襪子塞進真田寬大的雙掌中。
  在這個純真等於天真,只貶不褒的年代,連小孩子都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實在不能怪他們驚訝這素來有立海大吉祥物之稱,不,是立海大小惡魔之稱的海帶頭相信這事,仍是風中凌亂的柳反射條件地把這筆資料記錄在案。
  「赤也,我想你除了送真田一隻襪子,還得替他家安裝煙囪。」仁王摸摸下巴,煞有介事地道。
  「為甚麼?」赤也不解地反問。
  「因為聖誕者人得爬煙囪進屋。」仁王理所當然地道,故事書不都這麼寫的嗎?
  赤也不屑地道:「你太落伍了,仁王前輩。人家聖誕老人也會與時並進,老早不爬那鬼撈子的煙囪,不然我這些年如何收到他老人家的禮物?」
  那肯定是你爸媽放進去的!眾人暗自吐槽,所以說一個孩子長歪了,背後一定有家庭因素!
  「那赤也今年想收到甚麼禮物?」抱著看戲心態的幸村瞄了真田一眼,和善地套話。
  「當然是Wii!上年求來了格鬥遊戲機,今年當然要得寸進尺求來一部Wii!雖然只能在家裡玩,但至少不能擔心被副部長沒收。」赤也激動地揮揮拳頭,大喊。老子果然聰明絕頂,你不讓我明著玩,我還不懂得暗著玩嗎?
  「太鬆懈了!」真田頂著鐵青的臉,冷聲的斥責嚇得赤也肩膀一縮,躲到柳身後,露出半張臉來,怕死又皮癢地找抽,嗆回去:「聖誕、聖誕老人不就、就、就跟阿拉丁、丁神燈那般的用途嗎?當然要好好利用,滿足自己的欲望,我誠實地說出自己的願望有甚麼不對了?哪裡鬆懈了?副部長,你倒說說看你的願望,哼!依我看一定是返老還童,啊!糟了!」
  意識到自己一時激動地脫口而出,說了甚麼天大的蠢話,赤也鴕鳥地縮在柳身後,還拽著他的衣角,把人拖到幸村身邊以增加自己的活存率。
  不作死便不會死這道理你懂不懂,小海帶?
  沉默兩秒,皇帝沒有龍顏大怒,冷冷地道:「我想要的禮物就是讓聖誕老人沒收你的聖誕禮物。」
  答得好!眾人暗自讚歎,帝王的氣度果真不是蓋的!
  炸毛的小海帶紅了眼地跳至面癱帝面前,生氣地嚷道:「副部長,你不能剝奪我收禮物的權利!你這樣做簡直跟三人在沙漠中許願的故事沒啥兩樣!」
  無視赤也的抓狂,真田沉著臉色訓話:「太鬆懈了!要是你想要的禮物能稍為令你有點長進,我還會如此希望嗎?切原赤也,繞操埸十個圈!」
  「有你這癱面門神在,我還能不長進嗎?」赤也不滿地嘀咕。
  「那我怎麼不見你的英文有所進步?」真田冷冷地反問。
  原本還在蹭磨不出門的赤也立刻扣在弦上的箭般飛奔到操場,乖乖地跑圈,只要別跟他提起那破英文,跑一萬個圈他也願意!
  這世代,嚴父難當,真田爸爸。眾人暗忖。
  如果跑一圈就能扺上英文考試的一分有多呢?那他只要跑上一百圈便是全班第一了!被罰跑圈的赤也腦裡盡想這些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事情。
   因著真田那句沒收禮物,赤也早已不對聖誕老人的禮物抱有任何期望,所以醒來看見門上的聖誕襪鼓鼓的漲起來,隱約看得出裡頭裝著一個有厚度的長方形物體 時,他當真又驚又喜,難不行副部長改變了主意,所以聖誕老人不沒收自己的禮物了?他喜出望外地跳下床,輕巧地避開地上的雜物,跑到門前。
  然而令他失望至極的是裡頭不是他渴望已久的Wii,而是討厭至極的英文詞典。
  想也當然,當場氣得暴跳如雷的小惡魔紅著眼,以一夫當關的氣勢提著詞典殺回學校興師問罪。
  「副部長,你要沒收我的聖誕禮物也算了,畢竟從未擁有便談不上失去不失去的問題,我也不會生氣,頂多只會有點失望,但是!為甚麼要給我英文詞典?你這擺明是比拳頭更傷人的冷暴力!我寧可被你揍個半死不活也不要詞典!你說!你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目的?」終於到校又找到更衣室所在的赤也狠狠地一腳把門踹開,當著眾人面高舉那又厚又重,還燙了金邊的詞典,怒火中燒地瞪著真田,氣呼呼地吼道。
  「我向聖誕老人要求把詞典放到你的聖誕襪當作自己的禮物,拐個圈子來鼓勵赤也努力唸書居然是冷暴力嗎?我想赤也長進點的心意竟然被誤會為立心不良了,這實在是太傷人了,你說是嗎,赤也?」幸村依舊笑得輕柔溫和,卻讓赤也打從心底裡寒出來。
  怎麼辦?他死定了,有誰不好得罪,偏偏得罪了部長?赤也流著冷汗,一邊很狗腿地抱緊字典,諂媚地說好話討好幸村,一邊悄悄朝一旁的柳投去求救的眼色。
  「幸村,我們是時候到球場熱身子。」沒眼看的柳決定救赤也一命。
  等所有人離開後,赤也忿忿不平地使勁打開儲物樞門,正準備把礙眼的詞典扔進去,卻發現裡頭多了隻跟自家成一對的聖誕襪。
  怎會在這裡?赤也疑惑地拿過襪子,卻摸到一件硬物,他頓時冷汗直流,該不會是珍袖版詞典吧?
  他半瞇著雙眸,戰戰兢兢地往裡頭窺探,竟是之前被真田沒收的格鬥遊戲機!
  他喜滋滋地抱著遊戲機,副部長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凶殘嘛,不止沒把遊戲機分屍,還物歸原主。
  「切原赤也,你還在躲在裡面多久?繞操場十圈!」
  「是!」連忙把東西收好,赤也應了聲,便急急往外跑。
  不過還是很凶殘就是了。

 

 

老納又來廢話:

準備開長篇,但不知為何來了一篇連自己也沒找到奸情(?!)在哪的小短篇
很久沒寫文,文筆都退步了,原本就不好,現在更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同人小說 真切 網王
    全站熱搜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