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塚,我們快要初中畢業,要分道揚鑣,我們不如聯同冰帝和立海的同學們一起舉辦畢業營,大家瘋瘋顛顛、沒心沒肺地玩一番,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你說好不好?」正在圖書館溫習的大石忽然提議道。
  無論如何,他都要說服手塚舉行這次合宿,甚麼藉口也不打緊,只要能將大家聚在一起便行了,不然便沒戲唱,計劃再周詳也無用武之地。
  手塚貫徹沉默是金的座左銘,默言望向大石,以眼神詢問原因。
  「因為我們在球場上雖然是勁敵,拼個你死我活,但球場以外我們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好知己,不是嗎?難得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們難道不應該把握這最後的相聚機會,好好增進友誼嗎?再說,升上高中後,大家很難再相會……」
  經過大石喋喋不休的勸說,手塚終算同意這次的聯校宿營,並交給可靠的大石全權責任。
  
  「這明明是你們三年級學長們的畢業營,可為甚麼才二年級的我也要參加呢?我不是拒絕參加,反正我就愛湊熱鬧,也很喜歡跟大家一起玩,不過營內的餐廳會提供漢堡包嗎?我每天也至少吃三個漢堡包!」滿腦子只有吃的熱血少年桃城武一臉不解地問道。
  「還未夠資格呢!」越前斜視著大石,道。
  「因為大家同是網球部成員,而且人多才熱鬧好玩。雖然名為畢業營,實際上只是想讓大家聚在一起放肆地玩,你們不用這麼拘謹,當作是假日小旅行一起便行了。」大石道。
  「對!大石想得真周到,平日我們合宿訓練在斯巴達式訓練下,累得要命,又沒有私人時間,根本沒時間也沒精力玩,現在可是有大好機會在眼前,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盡情地玩枕頭大戰!」跟在大石身邊的菊丸興奮地道。
  「提到枕頭大戰,我便熱血沸騰起來!告訴你們,我才不會輸!」桃城握緊拳頭道。
  「嘶!」海堂鄙視桃城,道。
  「還未夠資格呢!」越前吐糟,身為網球王子的他即使是不相關的枕頭大戰這種小遊戲也不會輸。
  「喂,死臭蛇,你這是甚麼表情?想打架是嗎?我才不怕你,把你打得滿地找牙!」桃城狠狠地瞪回去,大叫。
  「嘶!不論是打架還是枕頭大戰,我也不會輸,臭桃子,嘶!」永遠的對手,不服輸的海堂一副準備隨時幹架的凶狠表情,回道。
  「那就來試試看!」桃城磨拳擦掌地叫道。
   在勸架的同時,大石為已成功邀請自己校的正選隊員參加而竊喜,當然他不會大意,會努力誠邀立海和冰帝,畢竟只有自己人只能進行校內排名賽,樂趣大減。 「真是不華麗!既然要外宿,為何不借用本大爺哪些華麗的別墅呢?本大爺的私人別墅遍佈全球,不管你這庶民想在哪舉辦合宿,本大爺也可以提供豪華大別墅作為 場地。」不介意跟庶民交流,更曾領著僕人到街邊網球場遊玩,調戲(?!)女生的跡部抱怨道。
  作為極其富有的大少爺,他的本分不是努力學習,成為出色的人才,守業及擴充家族勢力,而是無時無刻也拼命炫耀其龐大、N輩子也揮霍不至一窮二白的財產,抓緊每一個微小的機會向全世界展現自己顯赫的家世。
   開甚麼國際玩笑呢?根據犯罪組織UFO×LY2擬訂的計劃,他非租用那座特別的深山大別墅不可!雖然這建築物內設有很多密道,違反了推理十誡中最多只能 出現一個秘室或秘道,但唯有那裡能完美地達成我的目標!我絕對不允許其他人來攪混局,破壞我的計劃,害我一番心血付諸流水!為了我深愛的各位,我拼了!
  「我知道跡跡你名下有數之不盡的物業,不過這次我們青學是主辦單位,而你是我們的貴賓,我們怎可以為你添麻煩呢?你放心,我們預定的地點保證不會讓你失望。」大石努力地遊說跡部。
  也許是大少爺特別驕縱,同為平民的立海大眾人反之非常爽快地答應。
   緊接著,明白時日無多的大石專心著手籌備,由於他事事親力親為,絕不假手於人以至他忙得人仰馬翻,成績大為退步,卻沒有人施於援手,原因之一當然是當事 人斷然回絕別人善意的幫忙,但更重要的是大石向來予人愛瞎操心、窮擔心事情的保姆形象,令眾人都習以為常地把一切雜務交托到他手上,連手塚也視之為理所當 然。結果對於他過份熱心和投入,眾盧不僅完全不起疑,更樂於坐享其成,甚至把不太相關的麻煩事也丟給他。
  「很期待呢!大石,你跟我一樣興奮雀躍嗎?我最近激動得有點失眠,巴不得明天便起程!」
  「我也很期待,英二。」大石一臉寵溺地道。對,以後我們便會永遠在一起,怎能不教我引頸期待呢?
  「大石,你記得替我收拾行李,別忘了帶上不同口味和牌子的牙膏!你知道的,我每天都使用不同味道的牙膏。若是某兩天重覆使用同味道的牙膏,我會失眠、心情低落,抑鬱不已。」得寸進尺,根本把大石當成管家使喚的菊丸氣使頤指地道。
  「好,沒問題,放心交給我,我會仔細打理英二的行李。」大石溫柔地笑道,表面上他跟愛照顧人的保姆沒啥分別,但內心在想甚麼陰謀則不得而知。
  英二,你像嬰兒般不可沒有父母在身邊的依賴著我,凡事都需要我替你操心,這樣的你如何能獨自上高中呢?我又怎放心與你道別呢?我無法想像沒有我在身邊的往後,你如何生活下去。不過,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一起打網球的!
  「大石,你會不會太操勞?我見你最近經常往藥房跑,跟你同班的同學告訴我,你這陣子經常吃下大劑量的胃藥。你別因為光忙著宿營的事而忘了健康,你絕不能倒下。」正選之中唯一殘存良知的河村關心地道。
  啊!多麼善良的河村,每次在我胃痛不已時,都是(只有)你一臉緊張地上前關心我,試問我怎忍心扔下你一人,獨自追逐網球夢呢?我實在不願看見你因家庭壓力而放棄網球,潛心學握壽司。放心,很快地我們可以再次一起打網球!
  「不,你不用擔心,我沒事,健康得很。我因為太興奮而鬧胃痛罷了,不礙事。」大石一臉輕鬆地回道,完全看不出半點胃痛的樣子,頓時單純的老好人河村打消疑慮。
  「其實相對坊間的胃藥,芥末更有效治療胃痛,這可是古法秘方,先人的智慧。大石,你要不要試試看?雖然目前暫未有任何醫學報告證明芥末的藥效,但既然你吃了這麼市面上的成藥也沒用,倒不如死馬當活馬醫,試一試?」不二拿出一支秘製的芥末醬,笑咪咪地建議。
   「不,根據我的數據分析,大石並非真正的胃痛,而是心理出現問題!這有百分之七五點二三的可能性是他對藥物產生強烈的依賴感,長期持續不斷地服用胃藥使 他產生安全感,迸發出一種錯覺,認為一旦停止服用,便會馬上鬧胃痛。結果大石一刻也離不開這麼小小一顆的胃藥,久而久之,他服用的劑量不斷增加,常常往藥 房跑。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胃藥癖,能隨時隨地,光明正大地鯨吞胃藥,他對外聲稱自己鬧胃痛,終於在自我催眠和自我實現下,他的生理也產生變化,真正地依賴胃 藥。大石,你不用害怕,相信我,我一定能幫你,而且百分之一百成功!只要使用乾汁治療法,不出一個月,你便完全治癒,不再鬧胃痛,也不會病態依賴它。」鏡 片一片逆光的乾笑得一臉奸詐地道,同時左手遞出新研發,尚未錄得臨床數據的乾汁。說穿了,乾根本不關心大石的生死,更沒興趣解決大石藥物上癮的問題,他一 心想找實驗體進行臨床研究以測試新型乾汁的效用罷了。
  如果大石喝下這杯乾汁,出現乾汁上癮的反應便好了。乾甚至如此壞心眼地期盼。雖說身邊有這樣子的隊友,隊員們的人生安全很危險,但總比有這樣的對手輕鬆,畢竟連身邊人也計算出賣,這麼不講道義,面對陌生的對手便更不可能手下留情或是識英雄重英雄。
  「大石學長喝下乾學長的乾汁,不出半天便歸西仙遊,當然不用再依賴胃藥。」口直心快的桃城很不客氣地吐糟。
  乾汁的確是居家必備(?!)的殺人良方,連UFO×LY2的計劃書也有詳細提及。大石暗自點頭同意。
  「還未夠資格呢!」大概和日吉一樣得了言語障礙,未來的小支柱越前依舊如此吐糟。
  「嘶,大石學長,請多多保重身體,嘶。」不如外表般給人兇狠的印象,內心相當善良且充滿愛心的海堂關切地道。
  「不要大意地上吧。」
  凝視真心(?!)為自己擔憂,充滿友愛(?!)的隊友們,大石再次堅定要殺死他們的信念。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