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起床了,Orli。」關掉鬧鐘後,Viggo搖搖懷中人的肩,喚道。
  「我不以為自己有睡覺,所以我不用起床,不,是沒有起床這個步驟。」其實也被鬧鐘吵醒了的Orlandio故意閉緊眼睛,帶點撒嬌成分地賴皮。
  「你不是說你很年輕嗎?即使熬夜沒睡覺,也精力充沛才對吧?起床,今天陽光不錯,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放開愛人,Viggo下床撿回自己的衣物,逐一穿回身上去。
  隨後下床,穿回衣服的Orlandio吻了他臉頰一下,快活地道:「我去看看更年輕的男孩睡醒了沒有。」
  「先刷牙洗臉,我看見你眼角有污垢。」Viggo不分由說地把人拉進浴室。
  正當二人滿嘴泡泡地玩親親遊戲,發著低笑聲,即將點燃激情火焰時,剛醒來的Elijah睡眼醒松地一腳踏進浴室,然後花了一秒時間理解眼前的事情,愕然地睜大雙眸,臉佈尷尬之色,支支吾吾地道:「抱、抱歉,我、我、我不是……有意打擾你們,只是……門沒關,我以……為……嗯,我會順便替你們帶上門的。」
  看著Elijah漲紅著脖子退出浴室,滿嘴泡沫的Orlandio口齒不清地回答:「不用,沒事,我們很快便好了。」
  「等我們數分鐘。」像被孩子撞破情事的父母,Viggo心虛地笑著放開Orlandio,上前關上自己忘記關掉的門。
  回頭一看,Orlandio已漱口,泰若自如地拿起臉巾準備洗臉,Viggo聳聳肩,道:「這就是我所指的不太方便,現在你懂了吧?」
  洗過臉的Orlandio把臉巾擰乾,揶揄道:「這還好吧?至少他不會在最要命的時候白目地闖進來。」
  與二人擦身而過時,Elijah仍有點尷尬,微微低著頭快步走進浴室,雖然一見面Viggo已清楚說明他們倆人的情侶關係,但親眼看見二人親熱的畫面又是另一種震撼。
  望見鏡中滿嘴泡沫的自己,不由自主地想起剛才不小心撞破的煽情畫面,Elijah臉上一熱,搖搖頭甩開那些影像,匆匆漱口,抓起毛巾胡亂往臉上擦。
  Elijah在廚房裡找到二人。Viggo正在煮早餐,Orlandio則在旁幫忙……或是搗亂,不時餵Viggo吃小蕃茄和往鍋裡丟東西,讓他有點擔心自己的胃受不受得了這麼胡來的早餐。
  正當他猶豫是不是該悄悄退回客廳,別打擾人家談戀愛時,Viggo已發現佇立在門邊不知所措的他,態度溫和而自然地道:「能幫我端這盤吐司到餐桌去嗎,Eli?」
  突然轉了一個親暱的稱呼,Elijah愣了,但接收到Orlandio那抹充滿鼓勵的友善笑容後,他乖巧地接過盤子,報以一笑道:「沒問題。」
  待Elijah離開後,Orlandio撞了撞他的肩,語調輕快地小聲道:「你還不是跟我一樣喜歡這討喜的孩子嗎?」
  「我不過想起自己的兒子罷了,你很清楚我有離婚經歷。」Viggo不以為然地回答,離婚後他再也沒見過自己的兒子,當時Herry還不到四歲,所以他對兒子的印象很模糊,兒子的成長、個性、長相都只能自行幻想出來。
  「讓我想想,看見一名十九歲的小夥子想起自己現在應該才十三歲的兒子,似乎有點搭不上調。」Orlandio故作沉思後,玩味地道,卻絕無留難他的意思。
  清楚他沒興趣在這話題打轉,Viggo岔開話題,問道:「你的沙拉弄好了嗎?」
  「弄好了,你替我端出去。」Orlandio揚起臉,帶著笑意吩咐。
  「那你做甚麼?」Viggo捧著盛了沙拉的玻璃大碗,反問道。
  「拿牛奶。」Orlandio打開冰箱的門,笑道。
  「這算是哪門子的答案?」Viggo失笑地吐糟,他大概一輩子也拿這人沒輒吧?
  「一人拿一樣食物才叫公平,我不會白指使你。」Orlandio眨眨眼,解釋。
  坐在餐桌前,Orlandio倒了杯牛奶給Elijah,道:「雖然現在才急起直追有點太晚,但多喝牛奶或多或少能增高幾公分,所以別客氣,多喝些。」
  「我們家族的人都長這麼矮,所以可能沒甚麼幫助。我叔叔比我還小的時候不相信基因決定身高,拼命喝牛奶,結果喝壞肚子,在醫院躺了二天,從此之後他便不再強求身高這回事。」Elijah接過牛奶,笑著說出自己叔叔的年輕糗事。
  和Viggo閒談一會兒後,Orlandio又把話題拉回沉默的Elijah身上,問道:「對了,Eli,你懂得踏腳踏車嗎?我們基本上都以腳踏車代步,遠的話才乘公車。不過你不會也不打緊,我們會好好教導你,保證你不用摔得臉青鼻腫便學會。」
  「沒問題,我高中時也是用腳踏車代步,天天和朋友一起騎回校。」
  「不過這幾天還是由我來載他,讓他熟悉一下交通情況再給他腳踏車,這裡很多馬路都沒有設行人訊號燈,不注意點很容易出意外。」Viggo道。
  「這就是老男人的體貼,不,是雞婆!絕對是過份謹慎的雞婆。不過反正不是我載人騎車,你喜歡怎樣便怎樣。」Orlandio挖苦道。
  「誰叫你不懂得也不願學如何好好戴人騎腳踏車,把重任放在我身上還說好意思說風涼話,真是的。」Viggo親暱地捏了捏他的鼻子,開玩笑地抱怨。
  「我才不要學!免得你有藉口說自己年紀大,騎不動腳踏車,要求我載你一程。這樣子天天載著你滿街走,我還不累死嗎?」Orlandio一副沒商量的樣子,嗆回去。
  Viggo摟住他的肩,朝Elijah笑道:「你見識到他有多任性了吧?」
  
  坐上後座,Elijah一臉困窘,空著的一雙手不知該放到哪裡才對。背著他卻敏銳地感覺到他心中的尷尬,Viggo稍稍別過臉,大大方方地拉過那雙手穩穩搭到腰上,叮嚀:「你得抱緊點,不然然我很難掌握平衡。」
  不安地偷瞄Orlandio一眼,見他泰然若如,沒有半分不悅才放心地收緊手臂,Elijah小聲道:「我知道了。」
   一路上,二人騎得很靠近彼此,讓Elijah一度很擔心二人會不會撞在一起,但顯然他們很習慣這種距離,不時騰空一隻手互相打鬧,Viggo會替 Orlandio撥落黏到髮上的落葉,Orlandio也會玩心大起地突然拉住他的手,高高舉起手臂越過二人之間的柱桿,反正沒有乖乖專心騷車就是了。
  無意識地把頭靠在寬大結實的背上,Elijah靜靜地垂下眼簾,Ian這回可能失算了,把自己安置到這容不下任何人的二人身邊只會打擾他們的生活。
   Viggo的偵探社座落在一棟兩層高,古舊而雅典的建築物的頂樓上,是一間很小的石屋。門這一面的牆上掛著不同大小、風格、物料的畫作,對立的兩面側牆 則擺放兩個直立式大型書櫃,靠近落地玻璃窗的位置是兩套對立而放的辦公室桌椅套裝,近大門處則擺放一張三人座位沙發和一張小茶几。
  「在認識Orli之前,這裡只有我一個偵探,但現在有兩個……嗯,根據偵探小說應該說是多了名助手。」Viggo整理桌上散亂的紙張,閒聊。
  「那一定是無能偵探加聰明助手。」Orlandio把地上的書籍塞回書櫃裡,笑著揶揄。
  「為甚麼是無能偵探?」Viggo不滿地反問,同時把一疊文件塞進抽櫃裡。
  「因為最近尋找寵物的案件都是我偵破,你根本沒表現出你的偵探才能,你說你是不是該給我這得力助手加薪?」Orlandio繼續調侃。
  Viggo瞄了掛鐘一眼,加快手上的動作同時再度被晾在一邊的Elijah道:「可以替我們泡茶和加啡嗎?Orli和客人要紅茶,我要咖啡不加糖。」
  當委託人六十多處的老婆婆撐著拐杖跚跚進門時,三人剛好各自完成手上的工作,造出辦公室整齊乾淨的假象。
  「那麼這件事便拜託你們了,我真的很擔心Lily這孩子會不會被斯負。」老太太臨離開前,不忘再三拜託。
  Elijah關上門,Orlandio便抽走文件上的照片,躺到沙發上,喃道:「我可沒有尋找兔子的經驗,而且還是一隻看起來有點兇的灰兔子。Viggo,你有種經驗嗎?」
  「沒有。」Viggo很乾脆地道。
  「這樣子……Eil有養過寵物嗎?最好有養過兔子。」Orlandio把照片放在胸口上,撇過頭望向Elijah。
  「抱歉,沒有。」上前收拾茶杯的Elijah答道。
  「也對,養兔子這回事比較像是女孩子會做的事。不過你知道嗎?我們曾接到一個委託,替一名八歲大的女童找回一隻巴掌大的金毛倉鼠,那可嗆人了,結果我們趴在地上搜了一整天才發現牠跌進電梯的地糟去了。」Orlandio笑著分享這不太愉快的麻煩經歷。
  Viggo露出挨了一記直拳的難看神色咕噥:「顯然找甚麼也比找一頭倉鼠好。」可見他也認同這是討人厭的委託。
  「是、是、是,至少你不會因為趴在走廊上走格子,逐吋細找而被女生誤會為偷窺裙底的色狼。」Orlandio快樂地咧嘴嘲笑。
  見Viggo一臉吃了悶棍的表情,偷笑的Elijah好心地清清喉嚨,轉移話題道:「兔子不都愛吃胡蘿蔔嗎?也許我們能用食物引誘牠,牠昨天早上不見,經過一天的流浪,他一定肚子餓。」
  Orlandio霍然站起來,揉亂他的黑髮,道:「真是個好主意!走,Astin應該已在準備營業,我們到二樓找他借幾根胡蘿蔔。」
  「你自己去,我不去。」Viggo興趣缺缺地道,他不討厭Astin,也很欣賞他對料理的熱枕和堅持,但有時候,好吧,是很多時候自己都忍不住嫌棄他太長篇大論和喋喋不休。
  見Elijah一臉困惑,他續解釋:「Astin是樓下餐廳的店主,和Orli的關係很好,經常請他吃飯。」
  「只不過是邀我嘗試新料理,取些中肯的意見調整味道而已,再說你也有被邀請,怎麼只說我一個人常常往他那裡跑?」Orlandio笑著糾正。
  「誰也看得出他很喜歡你,每次也向你邀約,是你硬拉著我一起去。」Viggo白了他一眼,抱怨似的地道,其實他怎會不知道Astin透過Orli邀自己呢。
  「我可以視之為呷醋嗎?但你該清楚他像崇拜偶像般喜歡我而已,才沒有別的意思,你別冤枉他。Eil,我們到樓下跟Astin打招呼,他一定很喜歡你。」Orlandio搭上Elijah的肩便往外走。
  目送二人離開,Viggo無奈又好笑地暗忖:「我的情敵多的是,區區一個Astin也值得我在意和呷醋?」
  正在做開店工作的Astin一臉興奮地放下抹布,緊張著絞著雙手,結巴地道:「早、早安、Mr.Bloom!在、在一天的、的開始能看、看見你,真是太感動了!這、這一定是美好的一天!請問他是你的……弟弟嗎?你們都長得很漂亮,真的!」
  能一次遇見兩個漂亮的人真是自己幾世修來的福份!覺得自己在造夢的Astin在心中大叫,他喜歡料理也喜歡漂亮的事物,兩者都會深深地感動他的內心。
  沒想到會被誤會為兄弟的二人訝異地對望一眼,Orlandio解釋:「不,他是我家裡的客人。」
  和激動得語無倫次起來的Astin溝通一番,二人很順利地借到胡蘿蔔。
  環視綠草如菌的公園一眼,Orlandio道:「大概找不回來,很可能已經被附近的流浪漢煮成兔子鍋,吃下肚子去。」
  「你不是尋找動物的專家嗎?怎麼這麼快便心灰意冷,沒幹勁?」Viggo給他一根胡蘿蔔,挑眉道。
  Orlandio咬了胡蘿蔔,發出清脆的一聲折斷聲後,邊嘴嚼邊口齒不清地道:「這是專家的專業評估,我們得作最壞的打算。」
  Viggo皺眉:「那是餌,給兔子吃的,你不要尚未開始找便吃掉餌。」
  「吃一根有甚麼關係?反正Astin給了我們一整包,你也吃一口如何?很新鮮,不愧是對食材也很講究的廚師。」Orlandio一臉不在乎地說著,把咬了口的胡蘿蔔遞到Viggo嘴邊,見他順從咬了口,滿意地笑著轉過臉,問道:「你吃嗎,Elijah?」
  「不用。」Elijah笑著搖頭,他覺得這個男人身上有種很奇特的氣質,瘋瘋顛顛,玩起來更是沒心沒肺,卻讓人很喜歡和舒服,很自然地想親近他。
  「我們還是趕快開始,現在已經十一時,一會兒你又嚷著吃午餐。」Viggo分發胡蘿蔔道。
  「對,Astin跟我們有約,一起吃午餐。」Orlandio點頭同意,補充。
  「我該稱讚你魅力無窮嗎?隨隨便便到人家店裡晃也收到邀請?」Viggo苦笑道。
  「這次真的與我無關,是Astin想請他的新朋友Eil吃飯當作見面禮,對吧?」Orlandio一臉無辜地澄清,把別人拉下水。
  但裡頭很可能是你從中作梗!Viggo暗忖。
  分配搜尋範圍後,三人分散行動,Elijah拿著胡蘿麗走進草叢裡,他想作為兔子,應該會喜歡躲在草地和密林的地方,而不是在走道上流連。
  他沒猜錯,他很快便看見一團灰撲撲的毛團在眼前迅速掠過,如風般的速度讓他傻眼,騙人的吧?兔子怎可能跑得這麼快?
  「Lily!」錯失捕捉良機的Elijah連忙追著消失在草叢彼端的灰兔子。可惜的為時已晚,穿過兩重草叢回到步道上的他早已失去牠的蹤影。
  慘了,居然跟丟一頭兔子!深覺糗大了的他無力地歎了口氣,他絕對不承認這種蠢事。
  一隻大手忽然重重地拍在肩上,還在猶豫往哪裡跑的Elijah心裡泛起一陣雞皮疙瘩,渾身感到不舒服的他往前跨步擺脫肩上的手,轉身警戒地瞪著來者,充滿敵意地問道:「你是甚麼人?我不認識你。」
  有著扁而大鼻子的猥瑣大叔不懷好意地盯著他,賤笑道:「我看你一個人拿著胡蘿蔔,一臉煩惱地站在這裡,怪可憐的,便好心上前幫你一把,孩子。」
  二人的腳步一進一退,Elijah明確地道:「我不需要你的幫忙。」
  掃視他全身一遍,大叔露出意味深遠的噁心笑容,張開手,邪笑道:「你都急不及待地拿著胡蘿蔔,怎會不需要幫忙呢?有我在,你連胡蘿蔔也用不著,而且會更好玩。」
  就在Elijah認定這古快大叔有精神病,準備開溜時,Viggo突然從後現身,把他拉到其身後去。
  剛想張嘴,Viggo便反手輕拍自己的手示意自己放心,Elijah便閉上嘴巴,靜觀其變。
  大叔與Viggo沉默對視二秒便受不了這如同有著神奇魔力,深邃得令人心生恐懼的雙眸,硬生生地別過臉,繼而悻然唸唸碎地離開。
  Elijah還以為他會責罵自己,已經縮起脖子等挨批,卻不料Viggo只問自己跑到他的搜索範圍是不是因為有所發現,他支支吾吾地道:「剛才……看見Lily,跟……著牠跑到……這裡來便失去牠的蹤影……對不起,我跑不過牠。」
  「跑不過一隻兔子?」Viggo一臉好笑,饒富盎然地道。
  「牠真的跑得很快,完全不像一頭兔子!」Elijah一臉認真地強調。
  「那我們一起來找這隻身手敏捷的兔子吧。」Viggo體貼的做法讓他感到心頭溫暖。
  安靜走了一段路後,Elijah拉了拉Viggo的衣袖,小聲道:「看,牠在草地上曬太陽。」
  「很好,牠沒發現我們。」Viggo把胡蘿蔔塞給Elijah示意他留在原地,自己放輕腳步緩緩接近兔子。
  再靠近一點,很好,就是現在!Viggo飛身撲向兔子,牠卻像有心靈感應般驀地睜開雙眼,猛然用力一蹬後腿,竄逃了害他撲了個空,滿臉都是草屑,好不可憐的樣子。
  「兔子跑掉了!」Elijah大喊,追著兔子跑。
  Viggo狼狽地爬起來,啐道:「這兔子的確跑得很快。」
  一直毫無斬獲的Orlandio剛感覺到腳邊有甚麼毛毛的又暖呼呼的東西掠過,一一秒便在拐彎處被撞得滿懷。
  「對不起,我不是,Orli!」被一雙有力的手扶穩身體,正想道歉的Elijah抬頭便發現眼前人是Orlandio。
  「怎麼了?」Orlandio好奇地問道。
  「剛剛兔子從你腳邊跑走了!」Elijah急急地叫道。
  甚麼?剛才那謎樣的觸感便是和兔子擦身而過的感覺?開甚麼玩笑?哪有兔子跑得這麼快?Orlandio暗忖。
  「還愣在這裡幹嘛?快追!」頭髮還沾著草屑的Viggo經過二人身邊時,高聲喊道。
  「跑!絕對不能輸給一頭兔子!」點燃起戰意的Orlandio放開Elijah,叫道。
  結果三人在公園繞來繞去,跑了半個多小時,把自己弄得灰塵撲撲才捉到這隻不像兔子的Lily。

 

 

arrow
arrow

    分式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